ESA Vigil:歐空局的空間天氣任務旨在幫助保護地球免受太陽活動影響

曾經被稱為“Lagrange”的歐空局(ESA)即將到來的空間天氣任務需要一個新的名字,以反映它的重要作用:幫助保護地球的基礎設施、衛星、居民和太空探險家免受不可預測的太陽事件的影響,如太陽耀斑和“日冕物質拋射”。

Vigil-Warns-Earth-777x510.jpg

來自歐洲乃至全世界的5422份提案–經過數周的審議、無數的電子表格、三位不同的專家評委以及一場熱烈的辯論–為即將到來的空間天氣任務選定了一個新的名字:ESA Vigil。

2.jpg

在歐空局2021年5月至9月舉辦的“為任務命名”(#NameTheMission)競賽中,提交了數千個有趣的名字。

提交截止后,來自歐空局通信部門和空間氣象辦公室的團隊審查了所有的提交材料,並向受邀的外部評委小組提交了一份只有九個名字的短名單。

評委們帶着他們各自的前三名選擇,參加了一個生動的、兩個小時的視頻聊天,在聊天中他們為他們最喜歡的人提出了理由,並討論了每個人的優點。最後,他們商定了一個獲勝者。

“我們對我們任務的新名字感到非常興奮,”歐空局空間氣象主管Juha-Pekka Luntama解釋說。

“當我第一次聽到這個名字時,我認為它是非常恰當的。這正是我們所做的,我們保持警惕,守護地球。”

在拉丁語中,“vigilis exceptus ”的意思是哨兵,或警衛,而“vigilia”的意思是清醒和保持全心全意的守望的行為。評委們對這個名字與任務的作用產生了共鳴印象深刻–作為一個忠實的守護者,為地球不斷守望太陽。

4.png

幾乎在第一時間,歐空局的設計團隊就開始着手設計一個能喚起 “守護者”意義的徽章 。在各種迭代中,翱翔的、警惕的鳥的象徵依然存在。

歐空局品牌與合作辦公室主任Emmet Fletcher解釋了這一徽章背後的理由。

“在這個令人驚嘆的設計中,團隊描繪了一個風格化的保護之翼,它為地球遮擋太陽的有害輻射。這個翅膀來自Vigil的軌道位置,這個拉格朗日點相對於地球和太陽的關鍵幾何形狀被描畫出來。為了平衡任務徽章,第五拉格朗日點被強調了,五顆星顯示在藍色地球的正上方。”

而真正讓任務團隊感到高興的是源自日地系統一側的翅膀的位置。

歐空局Vigil任務經理Giuseppe Mandorlo解釋說:“我們真的很喜歡這個徽章設計,以及它如何仍然包含了幾何學對這項任務的重要意義。”

“Vigil任務將獲得潛在危險的太陽活動的偷窺,這只是因為它在空間的位置。在第五拉格朗日點的地球‘後面’跟蹤,ESA Vigil將看到太陽的側面,在它們旋轉起來面對我們的家園之前觀察情況。”

評委們

命名活動的一個關鍵重點是與來自歐洲各地的一系列人接觸,讓他們有機會表達他們對我們的星球、空間和這一重要的新任務的作用的看法。

為了確定最合適的任務名稱,歐空局決定邀請三位外部評委,由他們代表歐洲及其公民來決定。這些評委雖然不屬於歐空局,但都是各自不同領域的專家,他們選擇了獲勝的方案。

5.jpg

Andrea Marcolongo是一位意大利作家和記者。目前居住在巴黎,她畢業於米蘭大學的古典研究專業,是《The Ingenious Language: Nine Epic Reasons to Love Greek》、《The Heroic Measure》及《Starting from Scratch. The life-changing lesson of Aeneas》等作品的作者。

“在不同的名稱、語言、神話中進行選擇並不容易,但‘Vigil’是我的最終選擇,”意大利暢銷書作家、評審團的三位評委之一Andrea Marcolongo解釋說。

“‘ESA Vigil’很容易記住,但也很聰明,它立即說明了任務的目標,它指的是關心、照顧某些東西的一般概念。此外,由於它來自拉丁語,它與歐洲核心的最古老的語言之一在詞源上有聯繫。”

6.jpg

Rick Brink來自荷蘭上艾瑟爾省的一個小鎮哈登堡,2019年被選為該國首位殘疾人事務部長。Brink之前還擔任過人力資源顧問,並在政界擔任過其他各種職務。Brink現在經營一家諮詢公司,幫助組織解決與多樣性和包容性有關的問題。通過這些職位,他致力於加強荷蘭殘疾人士的地位。

“一個新的名字應該總是讓人感到愉快。ESA Vigil就是這樣一個名字,”Brink說。

7.jpg

Lucie Green是物理學教授,在UCL的穆拉德空間科學實驗室工作,研究太陽大氣中的噴發活動。Lucie對這種噴發如何導致影響地球的暴風雨空間天氣感興趣,並熱衷於讓廣泛的受眾參與科學。露西是UCL學院的理事長,大眾天文學協會的首席觀星者,以及《15 Million Degrees: journey to the centre of the Sun》的作者。

“看到這麼多人參與這項比賽,並且為歐空局的空間天氣任務提出了如此有思想的名字,這真是太棒了,”Lucie解釋說。

8.jpg

以作品Vigil在#NameTheMission活動中獲勝的Francois Gosselin解釋說:“我非常榮幸,歐空局選擇了我提議的名字Vigil,作為他們即將到來的太陽任務的名稱。”

“因生活在加拿大,我非常清楚太陽活動可能對地球產生的影響,例如1989年魁北克省因大型太陽耀斑而導致的停電。”

“Vigil,來自拉丁文‘Vigilis Exceptus’,意思是 ‘哨兵’,是我對歐空局這項任務名稱的靈感。哨兵,觀察太陽的來襲事件並提醒我們,完美地反映了任務目標。”

保護現代生活

我們現在的日常生活依賴於太空和地球上的相互聯繫的技術。但這種基礎設施,以及所有依賴它的東西,都是脆弱的。

太陽風暴會破壞電網,擾亂電信,並威脅到衛星和它們提供的重要服務。同時,隨着人類向軌道發射越來越多的衛星,也在製造越來越多的碎片,極大地增加了當前和未來任務的碰撞風險:在太空中的成功可能是失敗。

作為歐空局未來願景的一部分,新的保護“加速器 ”將確保現代性所依賴的技術的復原力。通過檢測和提供即將到來的太陽風暴的預先警告,人們可以保護在太空和地面的基礎設施。通過促進圍繞地球的軌道的可持續利用–一種有限的資源–人們可以確保空間的好處將繼續為子孫後代所用。

(0)
上一篇 2022-03-09 10:27
下一篇 2022-03-09 10: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