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們現在可以從豬叫聲中解讀它們的情緒

我們現在可以對豬的情緒進行解碼。一個國際研究小組研究了豬的整個生命過程中收集到的數千條聲音記錄,從它們的出生到死亡,它是世界上第一個將豬的叫聲翻譯成實際情緒的研究小組,其研究範圍涵蓋了眾多的條件和生命階段。這項研究由哥本哈根大學、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和法國國家農業、食品和環境研究所(INRAE)領導,並可用於在未來改善動物福利。

這些發現今天(2022年3月7日)發表在《科學報告》上。通過使用7000多份豬的音頻記錄,研究人員設計了一種算法,可以解碼個別豬是否正在經歷一種積極的情緒(”快樂 “或 “興奮”),一種消極的情緒(”害怕 “或 “緊張”),或介於兩者之間。這些記錄是在商品豬遇到的各種情況下收集的,包括積極的和消極的,從它們出生到死亡。

 Happy-Pig-on-Floor-2048x2048.jpg

通過這項研究,研究人員證明了動物的聲音對它們的情緒有很大的洞察力,還證明了一種算法可以用來解碼和理解豬的情緒,這是改善牲畜動物福利的重要一步。研究人員記錄了豬在商業和實驗場景中的聲音,根據豬的行為,這些聲音與積極和消極的情緒相關。積極的情況包括,例如,當小豬從它們的母親那裡吸吮時,或者當它們與它們的家人分開后團聚時。情緒消極的情況包括分離、小豬之間的爭鬥、閹割和宰殺。

研究人員還為豬創造了各種模擬場景,旨在喚起更細微的情緒。這些場景包括一個有玩具或食物的競技場和一個沒有任何刺激的相應競技場。研究人員還在舞台上放置了新的和不熟悉的物體,讓豬與之互動。一路上,豬的叫聲、行為和心率在可能的情況下被監測和記錄。然後,研究人員分析了7000多份音頻記錄,以了解聲音是否存在與情緒有關的模式,以及他們是否能夠從消極的情況和情緒中分辨出積極的情況。正如以前的研究已經揭示的那樣,研究人員在消極的情況下收集了更多的高頻呼叫(如尖叫聲和尖叫聲)。同時,在豬經歷積極或消極情緒的情況下,低頻呼叫(如吠叫和咕嚕聲)都會出現。

兩種極端情況之間的情況特別有趣。通過對聲音文件進行更徹底的分析,研究人員發現了一種新的模式,更詳細地揭示了豬在某些情況下的體驗。當研究人員觀察積極和消極的情況時,豬的叫聲有明顯的差異。在積極的情況下,叫聲要短得多,振幅波動不大。更具體地說,呼嚕聲開始時很高,頻率逐漸降低。通過訓練一種算法來識別這些聲音,研究人員可以將92%的呼叫歸類為正確的情緒。

(0)
上一篇 2022-03-07 20:35
下一篇 2022-03-07 21: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