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uise出租車服務在遭前員工舉報后正在接受審查

一個自稱是Cruise員工的人向美國加州監管機構發送了一封匿名信,他在信件中對該公司過早推出其機器人出租車服務表示擔憂。根據TechCrunch看到的這封信,這名員工指出,Cruise機器人出租車經常出現某種故障、被擱置在街道上並經常阻擋交通或緊急車輛,這是他的主要擔憂之一。

Cruise出租車服務在遭前員工舉報后正在接受審查

信中還稱,員工普遍認為這家公司還沒有準備好向公眾推出,但由於領導層和投資者的期望,人們害怕承認這一點。Cruise對此的回應是–“安全是這裡的重中之重”,這家公司在2022年4月對2000多名員工的調查結果顯示,其中94%的受訪者同意這一說法。

負責在加州發放無人駕駛汽車許可證的加州公用事業委員會(CPUC)表示,它正在研究這封信提出的問題。

據悉,CPUC在6月初向Cruise頒發了無人駕駛部署許可證,這將允許這家通用汽車旗下的公司開始在舊金山對自動駕駛的出租車服務收取費用。Cruise大概在三周前開始商業運營。

根據CPUC給Cruise開綠燈的決議,如果委員會發現不安全行為變得明顯,它有權在任何時候暫停或撤銷自動駕駛汽車的許可。

Cruise表示,它跟監管機構的關係是透明的,兩者之間的溝通是頻繁和一致的。該公司還稱,它嚴格遵守各種報告要求並根據需要向CPUC提供額外的信息。

這名員工的擔憂最初是在5月份提交給CPUC的,就在幾周前,Cruise的一個車隊停在舊金山的一條街道上近兩個小時,阻塞了交通和一個十字路口。Cruise沒有說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問題,但這些車輛需要通過遠程協助和人工檢索相結合的方式來恢復。

“目前(截至2022年5月)經常發生我們舊金山車隊的車輛單獨或集群進入‘VRE’或車輛檢索事件。當這種情況發生時,車輛被滯留,往往在車道上阻擋交通並有可能阻擋緊急車輛。有時有可能遠程協助車輛安全靠邊,但也有一些情況是,回退系統也出現了故障,無法遠程操縱車輛離開他們所阻擋的車道,直到他們被實際拖到一個設施,,”這名員工寫道,他自稱是一位父親,是一名在Cruise工作多年的安全關鍵系統的員工。

此外,他還透露了Cruise內部潛在的“混亂環境”,特別是圍繞公司的內部安全報告系統,Cruise的員工用這個系統來報告他們對安全的任何類型的關注。這封信的作者聲稱,他已經提交了一個安全問題,但六個月後,該票據仍在進行中,這意味着公司對該問題本身的風險評估尚未完成。

他表示,這意味着該票據將無限期地保持在分流狀態,部分原因是Cruise對此類票據沒有規定的周轉時間。

“我不知道我在我們的安全報告系統中的經歷是否能代表大多數情況,但我相信這至少表明了一個允許這種事情發生的非常混亂的環境。”

信中還指出,Cruise沒有優先記錄核心繫統功能,而且該公司故意向大多數員工隱瞞涉及Cruise車輛的碰撞事故和其他敏感的、可能造成損害的事項的調查結果。

今年6月,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對舊金山發生的一起涉及Cruise車輛的車禍進行了特別調查,據悉,該車禍造成了輕微的傷害。

“作為一名從事安全關鍵系統工作的員工,我能想到的對像我這樣的員工隱瞞這類信息的唯一原因是出於光學和損害控制的目的,我認為這不符合安全第一的文化,”這位自稱的員工寫道。

眼下,TechCrunch無法確認這封信的作者是否真的是Cruise的員工。向信中提供的電子郵件地址發送的電子郵件沒有得到答覆,CPUC還沒有告訴TechCrunch該機構本身是否能夠核實他的就業。

Cruise發言人Drew Pusateri告訴TechCrunch:“我們的安全記錄是由多個政府機構跟蹤、報告和公布的。我們為此感到自豪,這本身就說明了問題。”

(0)
上一篇 2022-07-15 09:34
下一篇 2022-07-15 09: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