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收款碼新規落地:實測微信、支付寶舊碼依然正常用

3月1日之後,去年央行發布的個人收款碼新規正式落地了,最近不少人都擔心個人收款碼無法在使用,然而有媒體實測微信及支付寶的舊碼依然能用,支付不受影響。新規實施后,新京報記者在流動水果攤、街邊小吃店、手機維修店、自營便利店等多個小微商戶處也進行了消費測試,掃商家個人收款碼都能正常付款。

對於個人收款碼的問題,最近多個機構及微信、支付寶方面都宣布了政策,2月22日,中國支付清算協會發布公告稱,將新設“個人經營收款碼”,用戶可自由選擇使用。

用戶使用“個人經營收款碼”,服務不減、體驗不變,賦碼過程免費,並可享受更高效的交易對賬等服務。

個人收款碼新規落地:實測微信、支付寶舊碼依然正常用

同時,無論用戶是否選擇將“個人收款碼”升級為“個人經營收款碼”,其原有的“個人收款碼”都可繼續保留,不關閉、不停用。

微信及支付寶方面也公告稱,“個人收款碼”可繼續使用,也可以升級為“個人經營收款碼”,升級后客戶將享有更多權益。

據了解,對流動攤位等經營規模小,或偶然發生經營收款的個人經營者,3月1日後可繼續使用“個人收款碼”。

個人收款碼新規落地:實測微信、支付寶舊碼依然正常用

(0)
上一篇 2022-03-07 19:35
下一篇 2022-03-07 19: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