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想楊元慶談女性就業歧視:應有生育假男女成本均攤機制

明天就是38婦女節了,女性就業問題近年來引發廣泛關注,聯想CEO楊元慶在接受北青報採訪時也談到了育齡女性就業歧視等問題,楊元慶提出要講究建立生育假男方和女方成本均攤機制。

聯想楊元慶談女性就業歧視:應有生育假男女成本均攤機制

針對就業歧視問題,楊元慶表示,建議人社部借鑒地方省市中的先進做法,進一步形成明確清晰的“生育假”法律規範,並同步推出普惠托育服務體系等配套政策。

研究建立生育假男方和女方成本均攤機制。

一方面,延長男性在配偶生育假期間的假期天數,讓男性可以更好地照顧家庭、產婦和孩子;另一方面,男性選擇不休假的話,企業應給予補償,從而實現男女雙方在生育方面的成本均衡。

此外,楊元慶還談到了聯想內部對女性就業採取的各種政策,目前,聯想女性員工總佔比為36%,技術崗位女性員工佔比為26.4%,近幾年均呈上升趨勢。

聯想在全球範圍內成立了聯想女性領導協會,為女性員工提供職業發展和專業技能方面的指導。

同時,針對高潛力女性管理者設立了專項的領導力發展計劃,幫助她們提高核心技能,從而有機會進入管理層。

針對新晉的“媽媽員工”,聯想打造了專門的託管中心,媽媽們可以將孩子帶到這裡由專門看護人員陪伴。

(0)
上一篇 2022-03-07 18:35
下一篇 2022-03-07 18: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