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立37年來尚屬首次:FSF允許準會員提名和評估董事會候選人

自由軟件基金會(FSF)董事會今天宣布,FSF 的準會員首次能夠提名和評估非營利性董事會的候選人,這在該組織 37 年發展歷史中尚屬首次。FSF 目前有剛剛超過 5000 名準會員。

z30ncce4.webp

根據 FSF 董事會於 1 月 17 日通過的新程序,並在此進行了總結,該組織將主動讓與 FSF 有足夠歷史淵源的準會員參與招募過程,邀請他們推薦董事會提名人,然後集體研究這些被提名人是否適合擔任董事會職務,其中最重要的是他們對自由軟件理想的承諾記錄。

新的社區參與程序是一個為期六個月的顧問領導的審查的主要結果,旨在幫助 FSF 的管理和招聘實踐更加透明和參與,同時更系統地確保他們對 FSF 的價值觀和原則的承諾。

按照新的程序,有投票權的成員(包括所有現任董事,並在此列出)可以啟動招聘新董事的程序,或修改程序以重新考慮現有董事。要進一步了解投票成員和董事之間的關係,請參閱 FSF 董事會常見問題。

FSF 打算在 2022 年首先增加幾個新的董事,利用這些新的程序,然後開始對現有董事進行審查。FSF 的工作人員和董事會已經將這一擴大的參與程序列為高度優先事項,並正在共同努力建立必要的基礎設施來支持它,目標是在 2022 年第一季度激活它。FSF 將公開宣布該進程的每個階段。

FSF主席傑弗里·克瑙特(Geoffrey Knauth)說:“向我們的準會員開放主任招聘程序是FSF的一個歷史性和受歡迎的里程碑。我們很高興能讓自由軟件社區參與進來,為我們的領導層吸引新的人才,他們將保持自由”。

投票成員將審查社區的提名。如果被提名人從考慮中刪除,那麼至少有 2 名投票成員投票,而且其他投票成員沒有提出反對投票成員將討論候選人,並決定哪些人應該在接下來的過程中繼續前進。FSF 的准成員將審查每個被提名人的申請,然後在工作人員主持的私人討論論壇上對這些被提名人進行評估和評論。

投票成員將審查這些意見,並私下與入圍者面談,以評估他們的候選資格、理想和對自由軟件的承諾,然後投票決定他們的任命。獲得投票成員多數票的入圍者將被邀請作為試用董事加入董事會,為期三個月,並被要求籤署新通過的董事會成員協議。在試用期內,試用董事將被邀請參加所有會議並了解所有董事會信息,但不能投票。試用期結束后,試用董事由多數投票成員任命為正式董事。必要時,投票成員可以縮短或延長試用董事的試用期。

(0)
上一篇 2022-01-24 09:40
下一篇 2022-01-24 09: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