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推全新光電模塊:4W功耗跑出3.2Tbps網速

2月份,AMD宣布正式完成對賽靈思公司的收購,這筆交易的價值從之前的350億美元漲到了500多億美元,不過AMD通過這次的收購大大加強了數據中心領域的實力,現在聯合Ranovus推出了全新的光電模塊,用4W功耗就能做到3.2Tbps的吞吐量。

這套系統原本是Ranovus與賽靈思合作開發的,現在名正言順變成了AMD、Ranovus合作的,它使用了AMD賽靈思的Versal ACAP FPGA加速平台以及後者的Odin CPO 2.0單芯片光電芯片。

數據中心處理的數據量越來越多,除了對算力要求極高之外,對數據傳輸速度同樣也有超高的要求,目前的光電模塊數據吞吐量多為400Gbps、800Gbps,而AMD聯合開發的這套光電模塊集成度更高,同樣的空間內可以做到3.2Tbps,4倍於之前的網速。

不僅網速更高,而且這套系統成本、功耗更低,Ranovus稱現有400Gbps模塊價格大約是800美元,每gbps約合2美元,他們的模塊成本可以做到1/10。

功耗方面,該模塊只需要消耗大約4W,而它替換的模塊功耗通常在14-17W之間。

AMD及Ranovus將在3月8日到10日的OFC 2022大會上展示這套光電系統。

AMD推全新光電模塊:4W功耗跑出3.2Tbps網速

(0)
上一篇 2022-03-07 16:25
下一篇 2022-03-07 16: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