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冠狀病毒奧密克戎亞變種BA.2的六點認識

隨着美國進入自新冠大流行開始以來的最低感染期,科羅拉多州州長上周將健康和完全接種疫苗的人送回無需佩戴口罩和更正常的生活中,對此,一些專家警告不要推動過快。

關於冠狀病毒奧密克戎亞變種BA.2的六點認識

據了解,專家們關注的焦點是一個新出現的被稱為BA.2的奧密克戎變體,世界衛生組織最近提醒稱這是一個值得關注的變體。

然而其他一些專家–包括科羅拉多公共衛生學院院長Jonathan Samet博士和科羅拉多大學醫學院免疫學和微生物學教授Ross Kedl博士預測現在時機已經成熟。

“我會說,而且還有其他人會同意,這就是我們現在的情況,”Kedl說道,“我們不是在大流行病的逃亡階段,而是在受控的暴露階段。”

1:BA.1和BA.2的相似性超過了差異性

雖然BA.2有跡象表明它正在趕走它的BA.1表親並已成為一些國家的主導菌株,但對BA.2驅動的新的激增的擔憂卻很低。儘管一些專家強調它的傳播率估計比它的第一個主要表親高30%,這一點值得警惕,但Samet和Kedl預測這兩個奧密克戎亞變體的相似之處更為重要。

“根據我對BA.2的了解,我不認為我們會有另一次激增。據我們所知,它沒有更大程度的免疫逃逸。而且從我們手中的信息來看,我們的疫苗和自然獲得的免疫力對BA.2應該和對BA.1一樣有效,”Samet說道。

Kedl指出:“它沒有足夠的不同。它只是看起來,在奧密克戎家族的菌株中在傳播性方面擁有某種優勢。但它似乎並不比原來的奧密克戎變種對人更危險。”

2:全世界的病例數迅速下降

最近幾周,美國的感染率持續下降,上周為65%,已為連續14天下降。隨着住院率和死亡率的穩步下降,COVID-19隧道的盡頭正閃耀着一束光。Kedl和Samet表示,BA.2可能太強大了從而無法被扼殺掉。

Kedl指出:“在全球範圍內,所有的奧密克戎感染正在急劇下降。這是另一個原因,對於任何真正關注這一事實的人來說,BA.2的接管當然不是特別令人擔憂。”

Samet和州立大學的同事們最近的建模報告發現,報告病例的七天平均數從1月10日奧密克戎的高峰13,800例下降到2月16日的1,500例。該報告預測,進入夏季后將繼續下降。

“所以我們肯定在科羅拉多州非常迅速地朝着正確的方向發展,”Samet說道,“而且我不認為BA.2會打斷這一點。”

3:疫苗和抗病毒治療保持不變

儘管疫苗對奧密克戎BA.·感染的有效性有所下降,但突破性病例往往是溫和的且很少是致命的,特別是在沒有高風險醫療條件的強化人群中。對嚴重疾病的保護仍非常強,在一些研究中,有效性從93%到99%不等。

Kedl說道:“這些疫苗對奧密克戎的抵抗力非常好,且沒有理由相信這些疫苗不會繼續抵抗。”

儘管早期證據表明,對以前的COVID-19毒株有效的單克隆療法對BA.2無效,但抗病毒藥物似乎對該亞變體有效。

4:BA.2面臨著大幅提高的世界免疫力

許多專家儘管不是全部,認為傳播性強但致命性較低的奧密克戎是結束拖累大流行的催化劑。

“奧密克戎傳播如此廣泛的事實提高了更廣泛公眾內部的整體免疫水平,”Kedl說道,“對於沒有合併症的已接種疫苗和已提高免疫力的人來說,嚴重的奧密克戎的風險比你每天早上進入汽車的風險還要低。”

建模報告專家估計,90%的科羅拉多人對SARS-CoV-2有一定的免疫力,包括自然免疫和疫苗引起的免疫。

“在這個大流行病中,有一個時間和階段,我們需要隔離和分離進而來減少傳播,”Kedl表示。

Kedl繼續說道:“我們現在拿下口罩並不是因為沒有被感染的機會,而是因為疫苗已經使這樣做變得安全。最能保護脆弱者的是如果我們其他人擁有儘可能高的免疫力。”這意味着對於那些具有一定免疫力和住院風險低的人來說,在社區內接觸病毒和維持免疫力是一條更安全和必要的前進道路。

5:次變異體可以幫助保持免疫力

獲得最高水平的免疫力意味着接受那些非高危住院病人的感染風險並在強化計劃推出后保持強化計劃。

對於免疫力低下的人來說,已經推薦了第四針。對於普通公眾,Kedl估計“在8個月到1年半的範圍內”需要進行第二次強化注射。

這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下一個變異體是什麼。Kedl說道:“如果奧密克戎一直在循環,它最終會追殺你,因為你的免疫力會減弱,但所有的數據表明你應該有足夠的免疫力來安全地度過它,與此同時它又把你的免疫力踢回來。如果在三個月內出現了一個真正不同的新變體,那可能是一個不同的故事。我覺得這不太可能,但這將是最有可能損害這最後一個強化針的耐久性的情況。”

6:必須對高危人群和健康專家保持警覺

Samet表示,美國老人和有其他高危因素的人仍應該在公共場合戴上口罩。他表示,隨着SARS-CoV-2的傳播性不斷發展,N95和KN95的口罩應該是首選,因為它們比布質口罩有助於過濾掉更多的小氣溶膠。

至於公共衛生政策的變化,Samet預測它們的方向是正確的。他說道:“我認為,當事情減少,感染在人群中不是特別普遍時就是說‘好吧,現在是放鬆我們的感染控制措施的時候了’。預測顯示,我們應該回到該州感染的先前低點。最大的未知數是我們的免疫力將持續多久,無論是從疫苗接種還是自然獲得以及自然界可能給我們帶來的下一個變體的形式。”

雖然一個意外的、更嚴重的變種可能再次改變路徑,但Kedl根據病毒行為認為這不太可能–“一些專家正在強調一個事實,即不能保證下一個變種不會比奧密克戎更糟糕。這總是有可能的,但在我看來,這絕不是最可能的。”

Kedl說,像BA.2一樣,病毒的生存方式通常是變得更容易傳播,但毒性更低。”不管下一個是什麼,都必須打敗歐米茄,而這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0)
上一篇 2022-03-07 08:15
下一篇 2022-03-07 09: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