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要求增產石油后 馬斯克呼籲歐洲重啟核電站並加大發電量

馬斯克已經多次針對全球能源及電力問題發聲了,之前是石油,這次是核電。最近全球石油價格大漲,布倫特石油昨天暴漲18%,一度逼近140美元大關,這對燃油車很不利,對電動車行業來說倒是個機會,不過特斯拉CEO馬斯克態度不同,呼籲全球增產石油、天然氣。

剛剛馬斯克又在網上呼籲增加核電,稱歐洲需要重啟核電站,並增加核電的發電量,這對國家及國際安全來說非常重要。

除了法國之外,歐盟多國近年來一直希望淘汰核電,不斷關停核電站,其中德國計劃在2022年前關閉國內所有的核電站,意大利也取消了建設新反應堆的計劃。

現在形勢已經變了,本月初歐盟將核電定義為綠色能源,法國則宣布了新一輪核電建設,將委託六座新一代反應堆,其中第一座預計將在 2035 年併網,並可選擇再建八個。

歐盟現在四分之一的電力依賴核能,其中一半在法國生產。

圖片.png

相關文章:

特斯拉CEO馬斯克稱需要增加石油和天然氣的產量

(0)
上一篇 2022-03-07 08:15
下一篇 2022-03-07 09: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