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面向開發者推出Microsoft Dev Box雲端工作站服務

在去年提供了 Windows 365 雲 PC 服務之後,微軟現又希望吸引廣大開發者使用基於雲的 Microsoft Dev Box 工作站環境。作為一項雲服務,其依然構建在 Windows 365 的基礎之上,意味着開發者能夠輕鬆啟動新的虛擬機環境、並及時投入相關工作。

1.png

Windows 365 集成的 Microsoft Dev Box(來自:MS Dev Blog)

這意味着 Microsoft Dev Box 可以在任何現代瀏覽器上運行,且支持任何集成開發環境(IDE)、軟件開發工具包(SDK)、或其它在 Windows 之上運行的工具。

目前微軟正在向各種可能從事具有軟件衝突和依賴性的項目開發者們推銷 Microsoft Dev Box,原本這項工作會讓許多開發者和維護人員感到十分頭疼。

除了桌面、移動、物聯網和遊戲開發者,Microsoft Dev Box 也適用於 Windows Linux 子系統(WSL)上的跨平台應用程序構建。

2.png

該服務允許開發者創建多個 Dev Boxes 環境

微軟首席項目經理 Anthony Cangialosi 表示:藉助 Microsoft Dev Box,開發團隊能夠使用開發人員構建和運行應用程序多虛的所有工具和依賴項,來創建和維護 Dev Box 映像。

在此基礎上,開發團推能夠容納他們的應用程序源碼、以及每夜構建的二進制文件,使得開發者能夠立即着手運行和理解相關代碼、而無需經歷漫長的時間去等待運行環境的重新構建。

據悉,微軟已經建立了一個門戶,以便開發者創建和移除 Dev Box、甚至在多台機器上併發執行相關任務。此外開發者能夠自由地維護老舊的應用程序、或為舊版本重建一個定製的運行環境。

3.png

內建安全性與管理特性

更棒的是,Dev Box 能夠指定部署於微軟的全球 Azure 雲區域、輔以千兆連接帶寬,甚至可在開發者當天註銷時自動啟用 / 停止(計劃性休眠)。

此外由於 Microsoft Dev Box 被集成到了 Windows 365 之中,IT 管理員們也可使用 Intune 和 Microsoft Endpoint Manager 來管理 Dev Box 。

最後,該服務已於即日起開啟封閉預覽(Private Preview Mode)。如果一切順利,微軟將於“未來幾個月內”提供公開預覽體驗。感興趣的朋友,可到官網上提交註冊(傳送門)。

(0)
上一篇 2022-05-25 09:19
下一篇 2022-05-25 09:4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