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宣布推出Azure OpenAI服務 為開發者帶來GPT-3機器學習模型

微軟今日宣布推出 Azure OpenAI 服務,意味着廣大客戶將可在 Azure 上輕鬆使用 OpenAI 的 GPT-3 機器學習模型。作為 OpenAI 的開創性語言模型,在適當的條件下,你甚至只需輸入幾條簡短的提示信息,就可以讓 GPT-3 輸出像是人類的文本。不過目前 Azure OpenAI 仍處於有限體驗的階段,即使願意付費,也要再等待一段時間。

微軟宣布推出Azure OpenAI服務 為開發者帶來GPT-3機器學習模型

微軟表示,Azure OpenAI 現僅限邀請、適用於“計劃實施定義明確的用例的客戶”,包括使用人工智能技術來制定負責任的策略等應用場景。

微軟將為客戶提供安全監控和分析支持,以查找錯誤或濫用 GPT-3 的案例。並且引入過濾器,以確保基於 GPT-3 的聊天機器人不會越界冒犯。

需要指出的是,OpenAI 本身就已經在去年提供了 GPT-3 API,而微軟也在利用 GPT-3 來為 GitHub 的 Copilot 輔助編程工具提供支撐。

即便如此,微軟還是認為自家 Azure OpenAI 方案能夠帶來額外的安全層、訪問管理、專用網絡、數據處理保護、以及擴展容量等優勢。

【背景資料】

早在 2019 年,微軟就在 OpenAI 上投資了 10 億美元,並獲得了 GPT-3 許可。因而該公司現在試圖將它引入更廣泛的產品中,我們也不會感到奇怪。

OpenAI 首席執行官 Sam Altman 表示:

GPT-3 證明了自己是一個強大、通用的自然語言模型,喜歡它的開發者可藉此實現非常輕鬆地嘗試許多事情。

一段時間以來,我們一直想要找到一種方法來儘可能地廣泛擴展。這也是與微軟的合作夥伴關係中,最讓我們感到激動的一部分。

(0)
上一篇 2021-11-03 11:44
下一篇 2021-11-03 11:4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