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 X-59 QueSST靜音超音速飛機已完成機體組裝

自 2018 年以來,NASA 的 X-59 QueSST 靜音超音速飛機項目,剛剛迎來了一個重要的里程碑。美國宇航局 LBFD 項目首席工程師 Jay Brandon 表示,包括工程師、系統技術人員、以及製造商在內的團隊,正努力將一堆獨立部件拼湊成一整架飛機。

1.jpg

X-59 QueSST 概念圖(來自:Lockheed Martin)

SCI Tech Daily 指出,NASA 的 X-59 QueSST 靜音超音速飛機,目前正在美國加州帕姆代爾的洛克希德馬丁臭鼬工廠建造。

NASA 與各個社區達成了密切合作,旨在以超音速(約 660 mph)的速度飛行,而不會產生讓地面人員煩惱的音爆。

在獲得了反饋之後,這些數據會被提交給監管機構,進而有望改變當前禁止在陸地上空開展超音速飛行的規則,將長途航空的用時縮短一半。

2.jpg

工廠一景(圖自:Lockheed Martin)

具體說來是,X-59 QueSST 團隊以極高的精準度,對機翼、機身、尾翼部分完成了精確的定位組裝,然後利用一系列激光投影來驗證匹配精度。

洛馬項目總監 David Richardson 表示:“廣泛使用的特徵與預鑽孔全尺寸緊固件方案,極大地減少了定位與安裝零部件所需的時間,尤其在此類大型機體的裝配工作中”。

“這有點像是將樂高積木組合到一起,我們藉助了激光追蹤器,來確保零部件在使用永久性螺栓封固到一起時,都按照工程規範的預期般對齊”。

Timelapse of X59 QueSST aircraft May 2019 June 2021(via)

2019 年 5 月 ~ 2021 年 6 月間,項目團隊完成了 X-59 QueSST 的機身前部、機翼、尾翼等部分的製造和組裝工作。如果一切順利,其有望於 2022 年開展首次試飛。

NASA LBFD 技術副項目經理 Dave Richwine 指出:“在抵達這個重要里程碑的特殊時刻,團隊成員們也是充滿了動力與活力”。

(0)
上一篇 2021-08-09 16:25
下一篇 2021-08-09 16: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