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讀俄烏衝突對全球科技領域的四大嚴重影響

北京時間3月4日消息,俄烏衝突無疑成為當下全世界關注的焦點,這場發生在歐洲的武裝衝突已經對全球科技領域產生了影響,以下四個主要影響是當前市場最為關注的:

解讀俄烏衝突對全球科技領域的四大嚴重影響

1.嚴重影響科技人才短缺趨勢

在衝突爆發前,烏克蘭擁有超過20萬名程序設計開發人員,還擁有世界上最大的C++開發者社區和第二大JavaScript 開發者社區。此外,全球財富500強公司中有20%的公司將業務外包給烏克蘭科技企業,硅谷等初創企業聘請了大量的烏克蘭科技人員。然而現在,他們中的許多人因為這場戰爭停止了工作。

2.嚴重影響網絡安全

目前的衝突中,最直接的影響就是網絡安全。歐洲網絡安全專家指出,俄羅斯有能力發動網絡攻擊來破壞發電廠、銀行、通信網絡和其他關鍵基礎設施。針對這種網絡安全風險,德國甚至擔心網絡攻擊會影響歐洲地區的軍事安全。

專家指出,這場衝突中的網絡攻擊水平超過其他任何時候,敵我雙方的工程師都在不斷地試圖超越對方。未來,網絡安全的重要性可能會和軍事安全一樣。

3.嚴重影響歐洲的能源供應,新能源技術突顯重要性

歐洲各國政府現在已經感覺到了對俄羅斯石油和天然氣的依賴有很多風險。不管這場衝突如何結束,歐洲各國政府現在被迫更加重視新能源技術。這麼做不僅是為了減少溫室氣體排放,也是為了明年冬天無數的歐洲家庭供暖需要。

專家指出,未來歐洲各國政府肯定會在新能源技術領域投入大量資金,新能源技術被這場武裝衝突推向了歷史前台。隨之而來的是,以新能源技術為基礎的全產業鏈將會發生重大變化,一系列的新技術,新產品將帶來更多的市場機遇。

4.嚴重影響社交媒體和網絡信息的公信力

有調查報告顯示,在俄羅斯入侵前一天,網絡上傳播反烏克蘭內容的可疑賬戶增加了11000%。 這些帳戶中有60%實際上是機器人賬戶。

在這場衝突中,社交網絡明顯被操縱,並擴散了很多混亂和虛假信息。一些虛假信息甚至左右了政府行動和決策。這也再次引發了如何控制網絡虛假信息的話題。目前,關於這場衝突的各種虛假信息已經嚴重影響了很多社交媒體的公信力,全球的各種社交媒體上幾乎都有關於這場衝突的虛假信息,普通網民無法分辨是俄羅斯還是烏克蘭發布了這些虛假信息。

總之,這場衝突深刻影響了全球科技領域,值得我們對這些影響進行全面的研究和分析。

(0)
上一篇 2022-03-04 21:09
下一篇 2022-03-04 21: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