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料稱RX 6900 XTX顯存與GPU頻率更高 性能超越RTX 3090

由 CyberPunkCat 分享的諜照可知,AMD 正在開發基於迄今為止最快的“Big Navi 21”GPU 的 Radeon RX 6900 XTX 旗艦遊戲顯卡。疑似官方幻燈片上的數字,暗示了該顯卡將配備 18Gbps 的 GDDR6 顯存,並且擁有高達 24.93 TFLOPs 的 FP32 算力。

0.jpg

WCCFTech 指出,當前 Radeon RX 6900 XT 有兩個版本,其一是採用 Navi 21 XT GPU 的標準款、另一個則是採用 Navi 21 XTXH 特挑芯片的衍生版本。

雖然上述兩款都屬於 Radeon RX 6900 XT 家族,但傳聞稱 AMD 或正在開發第三款旗艦 SKU 。

推測它會搭載更高頻率的 Navi XTXH GPU、結合更高速率的顯存,以實現超越英偉達 GeForce RTX 3090 的遊戲性能。

2.jpg

(圖自:CyberPunkCat)

作為比較,現款 RX 6900 XT 的 GPU 加速頻率為 2250 MHz,FP32 算力為 23.04 TFLOPs 。

至於 RX 6900 XTX,猜測 GPU 加速頻率可達 2435 MHz 。以 24.93 TFLOPs 的 FP32 來算,性能提升在 8% 左右。

此外通過將 16GB GDDR6 顯存的頻率從 16 Gbps 提升到 18 Gbps,RX 6900 XTX 也將顯存帶寬從 512GB/s 增加到了 276 GB/s,較公版提升了 12.5% 。

不過受 GPU / 顯存頻率提升的影響,RX 6900 XTX 的 TBP 功耗也將從 300W 提升到 350W 左右。

4.png

最後,考慮到 AMD 已開始向 PC / OEM 合作夥伴提供 RX 6900 XT LC 的水冷衍生版本、同時泄露 PPT 底部注有“擴展 AMD RDNA 家族”的字樣,此時仍無法確定 RX 6900 XTX 是否會推向零售渠道、或僅限於 OEM 出貨。

(0)
上一篇 2021-08-31 14:48
下一篇 2021-08-31 14: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