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保護學家發現瀕臨滅絕的鯊魚肉可能潛伏在寵物食品中

研究人員通過DNA條形碼在十幾個品牌的寵物食品發現了鯊魚肉,這是一個利用DNA短鏈識別物種並將其跟檔案中的序列進行比較的過程。海洋保護學家Ben Wainwright和Ian French在《Frontiers in Marine Science》上發表了一份新報告,他們檢查了在新加坡常見的16個品牌的45種不同的寵物食品。

Eat-Dog-Food-Dog-Pet-Food-Food-Cat-Cat-Food-Pet-6018384.jpg

在140多個樣品中,耶魯-新加坡國立大學學院的研究人員發現約1/3的樣品含有鯊魚DNA。

其中最常見的是藍鯊,其次是絲鯊和灰三齒鯊。

研究人員在一份新聞稿中寫道:“所購買的產品中沒有一個將鯊魚列為成分,而只是使用通用的全稱,如‘魚’、‘海洋魚’、‘白餌’或‘白魚’來描述其成分。”

Silky_Shark.jpg

由於白鰭鯊和絲鯊其緩慢的繁殖率和無管制的捕撈,它們都被國際自然保護聯盟列為“脆弱”物種。

Wainwright和French指出,過度捕撈造成的鯊魚數量減少–一些物種的下降幅度超70%–“表明我們目前對我們的海洋缺乏重視。”

鯊魚產品出現在數量驚人的家用產品中,常常被偽裝在模糊的成分名稱下。如來自鯊魚肝臟的角鯊烯被用於一些化妝品中,包括唇膏、保濕霜和睫毛膏。

這個問題並不限於新加坡。作為2019年紐約石溪大學的博士生,海洋生物學家Diego Cardeñosa也曾使用DNA條形碼在其在網上和超市購買的罐裝濕糧、乾糧和食品中發現了路氏雙髻鯊和灰鯖鯊的肉。這兩種鯊魚都被世界自然保護聯盟列為瀕危物種。

鯊魚不太可能被專門殺死以便在貓糧中出現。但即使是這樣,在世界許多地方對多種鯊魚的捕撈是完全合法的。

French和Wainwright表示,這是一個成分標籤的透明度問題。消費者有權知道他們寵物飼料里到底有什麼。“大多數寵物主人可能都是自然愛好者。我們認為大多數人發現他們可能在不知不覺中對鯊魚種群的過度捕撈做出了貢獻,對此會感到震驚。”

(0)
上一篇 2022-03-04 16:23
下一篇 2022-03-04 16:2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