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撈:年底前將逐步關停300家門店

11月5日晚間消息,海底撈公告宣布將於年底前逐步關停300家左右經營未達預期的門店,其中部分門店將暫時休整、擇機重開,休整周期最長不超過兩年。此次關停門店不裁員,公司將在集團內妥善安頓相關門店之員工及管理層。同時海底撈將啟動“啄木鳥”計劃努力改善經營。

海底撈:年底前將逐步關停300家門店

同時,海底撈也通過官方微博發布了“致關心海底撈的朋友”的一封信,表示部分門店經營未達預期主要源於2019年開始的快速擴張策略。資料數據顯示,2019及2020年全年海底撈分別新開門店308家、544家。2021年上半年新增299家,截至2021年6月31日,全球門店總數達1597家。在減掉即將關停的約300家之後,海底撈門店總數仍在1300家以上,依然是中國最大的連鎖火鍋餐飲企業。

信中提及了因快速擴張造成經營未達預期的幾個表現:部分新開門店選址不合理、內部組織架構變革讓各級管理人員“無法理解且疲於奔命”、優秀店經理數量不足、過度相信“連住利益”的KPI指標,以及企業文化建設的不足。這也是此次啟動停業整合行動后所要解決的問題。

在聯交所公告中,海底撈宣布將由執行董事、副首席執行官楊利娟全面負責“啄木鳥”計劃,持續關注經營業績不佳門店,包括海外門店,果斷採取措施進行整合。

(0)
上一篇 2021-11-05 20:15
下一篇 2021-11-05 20: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