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俄監管機構威脅封殺維基百科后 維基媒體表示“不會退縮”

據The Verge報道,在互聯網監管機構提出審查要求后,維基媒體基金會發表了一份支持俄羅斯維基百科志願者的聲明。周二,科技和通信監管機構Roskomnadzor威脅要因報道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俄語頁面而封鎖維基百科,稱其包含有關戰爭傷亡和經濟制裁影響等方面的“虛假信息”。

Wikipedia_logo_v2.svg.0.webp

“2022年3月1日,維基媒體基金會收到俄羅斯政府的要求,要求刪除俄羅斯維基百科志願者貢獻者發布的與無端入侵烏克蘭有關的內容,”維基媒體基金會通過電子郵件發給The Verge的聲明寫道。“與以往一樣,維基百科是這場危機中可靠的事實信息的一個重要來源。認識到這一重要作用,我們不會在面對審查和恐嚇我們運動成員的努力時退縮。我們堅持我們的使命,向世界提供自由知識。”

@J1CTYN(A%%RVAJ0L0OEG3L.png

Roskomnadzor的要求被張貼在俄羅斯維基百科的Telegram頻道上,要求維基媒體解決用戶在2月27日版本的文章中的編輯。正如維基媒體俄羅斯站所翻譯的那樣,它對 “關於俄羅斯聯邦軍事人員以及烏克蘭平民人口的大量傷亡的信息,包括兒童人數”以及 “由於外國實施制裁而需要從俄羅斯聯邦銀行的賬戶中提取資金”提出異議。(雖然戰爭的傷亡人數仍然難以估計,但聯合國已確認自上周衝突開始以來,烏克蘭有數百名平民死亡,包括至少13名兒童,並承認其數字可能低估了真正的死亡人數)。

維基媒體俄羅斯稱這些說法“根本不可能”進行評估,並敦促政府不要阻止對這篇文章的訪問–這實際上需要阻止對所有維基百科的訪問。它還指出,由於眾多編輯的工作,該頁面在不斷變化。該組織寫道:“所有這些人對正在發生的事情有非常不同的看法,他們都非常謹慎,以確保有人不會在文章中插入虛假信息或誤導性措辭。”

正如Input所指出的,俄羅斯當局過去曾對維基百科頁面發出過一些投訴。2015年,俄政府因一篇與大麻有關的文章而直接封殺了該網站,但封殺時間很短。然而,目前的威脅是圍繞入侵的更大的在線鎮壓的一部分–俄羅斯已經封鎖了Twitter和Facebook,以控制圍繞戰爭的敘述。“周二的刪除請求威脅到審查制度。”維基媒體在聲明中警告說:“在危機時刻,不讓人們獲得可靠的信息,可能會產生改變生活的後果。”

(0)
上一篇 2022-03-04 08:03
下一篇 2022-03-04 08: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