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將向更多用戶展示Birdwatch社區的事實核查情況

Twitter表示,它正在擴大Birdwatch的使用範圍,這是它在2020年10月首次披露的基於社區的事實核查計劃。到目前為止,這項服務已經由一萬名貢獻者組成的小團體進行了測試,他們投入時間編寫和評級說明,為可能有潛在誤導性的推文添加更多的背景。然而,該公司並沒有向更多的貢獻者開放Birdwatch,而是讓更多的美國用戶可以查看和評價這些註釋

從今天開始,該公司表示,”一小部分隨機”的美國Twitter用戶將直接在推文中看到Birdwatch的註釋,並能夠通過將註釋評為”有幫助”、”有點”或”沒有”來提供意見,並指出他們為什麼這樣回答。這些信息將有助於Birdwatch的改進。

推特將向更多用戶展示Birdwatch社區的事實核查情況

Birdwatch的最初想法是創建一個系統,通過向Twitter報告推文進行審查,以比現在更快的速度打擊平台上的錯誤信息。正如Twitter在2021年1月正式啟動服務進入試點測試時解釋的那樣,誤導性的信息可以迅速在網上傳播,Birdwatch可以以更直接的方式提供補充背景。此外,這些說明可以幫助解決用戶對有問題推文的擔憂,否則他們會向Twitter報告,要求撤下這些推文,但實際上這些推文並沒有違反規則。Birdwatch可以加強那些可能是事實,但缺乏背景,無法提供更清晰圖片的推文。

隨着俄烏戰爭的爆發,由於錯誤信息和宣傳在社交媒體上的傳播,對更好(或至少更快)的事實核查需求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大。Twitter官方表示,它將很快擴大Birdwatch的試點。換句話說,今天宣布的時間並不是一個巧合。

推特將向更多用戶展示Birdwatch社區的事實核查情況

在早期的試點階段,Twitter對Birdwatch進行了改進,包括為貢獻者提供自動生成的別名,以保護他們不被濫用,以及讓他們知道他們的筆記何時被評為有幫助或被提升的通知。該公司表示,要想在Twitter上顯示,必須先由足夠多的Birdwatch貢獻者從不同角度進行評價。

Twitter還增加了應用內的提示提醒,以鼓勵貢獻者包括他們的來源,並使他們的解釋清楚。它還推出了一個”需要你的幫助”的標籤,供Birdwatch參與者對需要更多反饋的核查進行評級。

(0)
上一篇 2022-03-03 23:09
下一篇 2022-03-03 23: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