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斯克:特斯拉明年三月開始針對非美國車主發布Autopilot重大升級

12月24日消息,電動汽車製造商特斯拉首席執行官埃隆·馬斯克(Elon Musk)證實,該公司將在2022年3月之前針對非美國車主發布司機輔助駕駛系統Autopilot的重大升級。鑒於歐洲致力於在未來幾年通過一系列法規要求在車輛上安裝安全系統來提高道路安全,特斯拉提前推出Autopilot系統改進版似乎正當其時。

名為@WholeMarsBlog的特斯拉車主發帖稱,歐洲許多特斯拉用戶抱怨稱,“Autopilot不按規定限速,在通過交通標誌前也沒有達到正確的速度。”馬斯克回應了這條推文,稱特斯拉Autopilot團隊的目標是根據監管部門的批准,在明年3月份左右為非美國車主提供重大升級。

馬斯克:特斯拉明年三月開始針對非美國車主發布Autopilot重大升級

對於特斯拉來說,在歐盟國家升級Autopilot的時機似乎已經成熟。幾家歐盟監管機構正在為所有在歐盟成員國銷售和註冊的汽車制定強制性車輛安全系統要求。2019年,歐盟各國就新的車輛安全法《通用安全條例》達成一致,規定了各種強制性車輛安全系統的要求。

2020年1月,這部法規開始實施,強制要求車輛引入一系列新技術和安全措施。到2022年7月6日,該法規將在所有歐盟成員國強制執行。其中,德國聯邦數字和運輸部(BMVI)已經制定了實施該條例的詳細時間表。

從明年開始,“司機瞌睡和注意力警告系統”、“智能速度輔助系統”、“高級緊急制動系統”、“緊急車道保持輔助系統”等將被強制引入。到2024年,在歐盟銷售的每輛汽車都必須配備上述技術。

馬斯克:特斯拉明年三月開始針對非美國車主發布Autopilot重大升級

特斯拉Autopilot似乎非常適合歐盟的新汽車安全法規,它還為特斯拉在歐洲部分地區獲得監管批准提供了一個更簡單、直接的指南。畢竟,要遵守每個歐洲國家的規定,可能比遵守幾個國家的共同規定要複雜得多。(小小)

(0)
上一篇 2021-12-24 18:22
下一篇 2021-12-24 18: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