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自行車冬季低溫續航縮水多少?博主三車實測

都知道電動汽車冬季會縮水,而不少人出行更喜歡的電動自行車,在冬季也會存在續航縮水情況,而這個小車到底會縮水多少?也有博主進行了實測。

今日,博主“38號不只會評車”上傳評測視頻,對新大洲本田S07、小牛MQis、九號C90三款電動車進行了續航橫評,這三款車,其在夏季30℃環境下,續航里程分別為96km、96km、93km。

在冬季,低溫對電池的影響,可能不止續航,還有對充電的影響,不少廠家在說明書中都說明,如果溫度低於0℃時,充電可能就會停止。

他們在測試前,是剛騎行結束,電池還尚有餘溫,在4℃左右,模擬用戶剛騎行回來后立即充電的場景。

第二天中午,他們開始騎行測試,有三個體重相當的測試人員測試,行駛路況包括大路、小路,儘可能貼近日常用車出行環境,同時途中,三人還換車騎車,保證駕駛風格一致。

電動自行車冬季低溫續航縮水多少?博主三車實測

最終,新大洲本田S07續航里程63km,縮水34%;小牛MQis續航里程58km,縮水40%;九號C90續航53km,縮水43%,三台車的縮水比例較為接近。

對於這個實測續航縮水比例,大多數用戶是可以接受的;另外,輪胎的胎壓,對冬季續航里程影響也很關鍵,需要選擇合適的胎壓。最重要的是,為了自身安全,一定不能讓電池拿到屋內或者電車上樓充電。

(0)
上一篇 2022-03-03 12:42
下一篇 2022-03-03 12: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