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召開行政指導會 規範App推薦下載行為

近日,有網友和媒體反映部分網站在用戶瀏覽頁面信息時,強制要求下載App問題。工業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對此高度重視,立即組織核查,並於日前召開行政指導會,督促相關互聯網企業進行整改。

會議指出,隨着移動互聯網的快速發展,各類App蓬勃興起,給用戶提供了豐富的應用服務。但部分信息資訊、網絡社區等網站在用戶瀏覽網頁時,頻繁彈窗推薦App,要求下載App才能查看全文、不用App不能看評論等,妨礙用戶使用網頁瀏覽信息,侵害用戶合法權益,群眾反映強烈。

會議要求,相關互聯網企業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嚴格遵守相關法律法規要求,時刻把維護用戶權益和改善服務體驗作為贏得用戶的根本,自查自糾、立行立改,堅決糾正存在的問題。在用戶瀏覽頁面內容時,一是未經用戶同意或主動選擇,不得自動或強制下載App;推薦下載App時,應同步提供明顯的“取消”選項,切實保障用戶的知情權、選擇權。二是無合理正當理由,不得要求用戶不下載App就不給看,或者不讓看全文。三是不得以摺疊顯示、主動彈窗、頻繁提示、降低體驗等方式強迫、誤導用戶下載、打開App,或跳轉至應用商店,影響用戶正常瀏覽信息。

相關互聯網企業表示,將認真落實有關要求,全面自查整改,依法合規經營,改進服務,提升用戶體驗,共同營造讓群眾放心滿意的移動互聯網應用環境。

工業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將持續關注用戶反映的問題,加強App監測檢測,指導督促互聯網企業切實維護好用戶權益。

31e463a46cd1487094e7790bca201ac3.jpeg

(0)
上一篇 2022-03-03 12:42
下一篇 2022-03-03 12:4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