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將物理封殺12代酷睿AVX512加速指令支持

在12代酷睿Alder Lake處理器上,AVX512加速指令集一度引發了貓抓老鼠的遊戲,Intel之前通過BIOS的方式封殺了AVX512,但主板廠商想辦法破解並解鎖AVX512,現在Intel發大招,將從物理級別封殺AVX512。

AVX512是Intel最新的AVX適量擴展指令集,可以大幅提升浮點性能,這一版指令集首發於2013年,主要是給至強處理器用的,這幾年來在消費級酷睿上也有支持。

在最新的12代酷睿上,Intel從來提到過處理器支持AVX512,但實際使用中有用戶發現可以開啟AVX512支持,只需要禁用E-Core,也就是能效核,P-Core性能核就可以支持AVX512了。

禁用E核,再加上AVX512加速指令集在部分應用有奇效,可大幅提升性能,所以很多玩家都很喜歡它,而主板廠商也為了滿足消費者,開始繞過Intel的限制恢復AVX512支持,方法就是允許消費者切換新舊版BIOS。

這種來回折騰也讓Intel下定決心徹底封禁12代酷睿的AVX512支持,那就是將推出新版12代酷睿,直接物理層面上禁用AVX512。

TH網站得到Intel的確認,稱早期的12代酷睿Alder Lake上沒有禁用熔斷器,但Intel計劃在未來的Alder Lake上禁用AVX512。

雖然還不確定新版12代酷睿什麼時候上市,但是AVX512支持這件事很快就要終結了,Intel態度很堅定,需要AVX512的就去買更貴的至強處理器。

Intel將物理封殺12代酷睿AVX512加速指令支持

(0)
上一篇 2022-03-03 08:31
下一篇 2022-03-03 08: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