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馬斯克搶先一步 NASA的純電動飛機今年有望升空

今年晚些時候,一架完全由電力驅動的小型飛機麥克斯韋X-57”有望升空。這架飛機是美國宇航局(NASA)自2015年以來一直在秘密研發的項目。該飛機被命名為”麥克斯韋”,紀念19世紀的物理學家詹姆斯·克拉克·麥克斯韋(James Clerk Maxwell)。

這架飛機是意大利燃油飛機Tecnam P2006T的改良版,但與原型使用的兩台傳統發動機不同,X-57的機翼配備了14個電動機。

機翼上12個小型螺旋槳為飛機提供升力,每個機翼末端的大螺旋槳提供向前推力。

這是一個特殊的設計,使飛機能夠在高速飛行中脫穎而出,還可以使用升降螺旋槳進行起降,並在飛機巡航階段收起。

馬斯克曾表示,自己想打造一架垂直起降的電動飛機,但由於手上的事太多無暇涉及該領域,他認為未來交通行業會從電動汽車轉為電動飛機。看來,NASA這次要搶先一步。

比馬斯克搶先一步 NASA的純電動飛機今年有望升空

(0)
上一篇 2022-03-02 18:31
下一篇 2022-03-02 18: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