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稱霸王龍有另外兩個物種

自一個多世紀前被首次發現以來,古生物學家們長期認為霸王龍只有一個物種然而周二發表於《進化生物學》期刊上的一項新研究,卻提出了不同的觀點 —— 聲稱我們所認為的霸王龍,可能分屬於三種截然不同的恐龍。研究人員指出,他們分析了大約三打不同的化石,並仔細尋找出了其中的差異。

12.jpg

研究配圖 – 1 2(來自:Evolutionary Biology)

儘管其他古生物學家持不同意見,但這篇文章還是在大家熟悉的 Tyrannosaurus rex(簡稱 T. rex)之外,將另外兩個物種命名為 Tyrant lizard emperor(T. imperator)和 Tyrant lizard queen(T. regina)。

來自愛丁堡大學的 Steve Brusatte 認為,在他看來,它們的差異實在太小,因而難以通過明確、一致、有意義的定義來區分該物種。

35.jpg

研究一作、獨立古生物學家 Gregory Paul 則辯稱:“由於霸王龍的魅力地位,新觀點很容易引發爭議。但更讓我們感到擔憂的是,固有觀點可能讓這項新研究得不到足夠的關注”。

最後,負責監督霸王龍標本的博物館館長表態稱,他們不會參照這項新研究去重命名相關標本。

(0)
上一篇 2022-03-02 16:21
下一篇 2022-03-02 16:2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