戶外呼救神器:O-Boy全球定位手錶正在Kickstarter上眾籌

如果你要前往缺乏蜂窩移動網絡覆蓋的荒郊野嶺,並擔心意外受傷或迷路,那近日在 Kickstarter 上發起眾包的 O-Boy 衛星連接手錶,或許會是個不錯的選擇。據悉,該裝置的發明人為比利時企業家 Hadrien Dorchy 。某次他從帆板上意外落入海中,卻因沒有手機信號而孤立無援。慶幸的是,一艘路過的船隻幫他解了圍。

0.jpg

(來自:O-BOY 官網)

正是這段獨特的經歷,促成了 O-Boy 的誕生。在緊急情況下,用戶可連續按下手錶側鍵五次,以激活 GetMe 服務 —— 然後預先編寫的消息(以及當前的 GPS 坐標),將被發送給最多四名指定聯繫人。

Now on Kickstarter O-Boy Your Direct Connection To Safety(via)

在閑置狀態下,O-Boy 只會在大猩猩玻璃保護的錶盤屏幕上顯示時間。如果用戶受傷(或遇到其它嚴重情況),亦可連按八次側鍵,以激活 RescueMe 服務 —— 此時帶有 GPS 坐標的 SOS 信號將被傳輸至最近的緊急救援站。

1.jpg

此外如果只是想要知曉自己所處的位置,佩戴者可在啟程時長按側鍵 10 秒鐘,以激活手錶的 TrackMe 追蹤服務 —— 然後手錶能夠以 5 / 20 / 60 分鐘的間隔,自動上報最新坐標給最多四位預設聯繫人。

2.jpg

至於手錶本體,其具有防塵、防震和 IP68 級防水特性,意味着能夠在 1.5 米(4.9 英尺)的水中浸沒 30 分鐘。內置鋰電池可待機至少 7 天,或至少發送 48 條消息。

更重要的是,O-Boy 無需與智能機配對,即可呼叫緊急救援。只有在最初通過 App 指定四位緊急聯繫人(以及撰寫預設的 GetMe 消息)時,才需通過藍牙與手機連接。

3.png

值得一提的是,從最入門的 9.95 美元 @ 50 次 GetMe、到 199.95 美元的包年 TrackMe 服務,O-Boy 提供了相當靈活的按需訂閱選項。

感興趣的朋友,可以掏出 265 歐元(約 1859 RMB)去支持一下該項目。至於眾包結束后的零售版本,預計其售價上上調至 395 歐元(約 2771 RMB)。

(0)
上一篇 2022-03-02 12:21
下一篇 2022-03-02 14: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