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要換主板?Intel 12代酷睿芯片組通過認證 未見PCIe 5.0

昨天的台北電腦展發布會上,Intel提到了12代酷睿Alder
Lake的一些消息,官方謹慎表示它會在今年底問世,現在已經出樣。在PPT中,Intel再度確認Alder
Lake採用混合架構,分別是高性能大核(Golden Cove)和高能效小核(Gracement),基於10nm
SuperFin工藝,新的電容、更快的晶體管等。Intel將Alder Lake視作x86架構的一次重大突破。

PCI-SIG 2021 Press Conference_06.png3cae7af770dcb65850c9ed18d97b1e2c.png

日前在PCI-SIG的認證中,有人也發現了12代酷睿配套的PCH芯片組的情況,後者通過了PCIe認證,支持PCIe 4.0 x4通道。

大家都很期待Alder Lake能夠首發PCIe 5.0,此前的爆料都是這麼傳聞的,但現在沒看到PCIe 5.0的證據,至少配套的600系芯片組上是只有PCIe 4.0的。

Alder Lake還有可能通過處理器本身集成的主控支持PCIe 5.0 x16,不過考慮到消費級CPU的需求及成本情況,最終還是很有可能不支持PCIe 5.0,只會在服務器版的至強處理器上首發PCIe 5.0。

此外,Alder Lake配套的芯片組還會換LGA1700插槽,到時候跟現在的LGA1200插槽不兼容,主板以及散熱器都要換了。

PCI-SIG 2021 Press Conference_07.png

(0)
上一篇 2021-06-02 08:09
下一篇 2021-06-02 08: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