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航線燃油附加費3月5日起翻倍 800公里以上收費40元

今後,選擇飛機出行的話,費用可能又會增加一部分了,燃油附加費繼2月5日恢復徵收之後,如今又面臨翻倍。3月1日消息,據“第一財經”報道,去哪兒等部分機票代理已收到北部灣航空等國內航司的郵件,將於3月5日開始提高國內航線的燃油附加費徵收標準。

國內航線燃油附加費3月5日起翻倍 800公里以上收費40元

根據通知,自2022年3月5日(出票日期)起,國內所有航線燃油附加費收取標準為:800公里(含)以下航線每位旅客收取20元燃油附加費,800公里以上航線每位旅客收取40元燃油附加費。

按照以往的慣例,國內其他航空公司復征燃油附加費的通知也會陸續發布。

在此之前,國內航線的燃油附加費從2月5日起恢復徵收,標準為800公里(含)以下航線每位旅客收取10元,800公里以上航線每位旅客收取20元。此次燃油附加費再度調整,在一個月內翻了一倍。

由於目前國內航線的燃油附加費徵收,採取的是與航空煤油價格聯動機制,因此,燃油價格的變動直接影響航司徵收燃油附加費的標準。

據悉,在2019年1月5日,航空公司曾暫停收取國內航線燃油附加費,之後的兩年多以來,旅客乘坐國內航班,只需要支付機票費用與50元民航發展基金即可出行。

直到進入2021年,航空煤油價格又進入了上行通道,因此停收兩年的國內航線燃油附加費於11月5日開始復征,但兩個月後,燃油附加費又因為油價的下跌而取消,但一個月後又恢復徵收。

此次燃油附加費翻倍,與國際上航空煤油價格增加不無關係,目前,與國際油價聯動的航空煤油價格已經突破6000元每噸,而年初只有4700元每噸。

而當前,也屬於航空公司春運過後的淡季,一些熱門航線,諸如“上海-昆明”、“上海-南京”已經出現了5、60元的機票,燃油附加費的增加,有助於民航公司彌補油價上漲和淡季運輸成本增加所帶來的虧空。

(0)
上一篇 2022-03-01 14:51
下一篇 2022-03-01 14: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