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裁反作用 惠普因美對俄出口管制利潤受衝擊

北京時間3月1日消息,PC製造商惠普公司CEO恩里克·洛雷斯(Enrique Lores)周二表示,由於惠普對俄羅斯市場的出口暫停,該公司的季度利潤將受到每股3美分的打擊。上周,俄羅斯對烏克蘭發起特別軍事行動,引發全球制裁,包括出口管制。

Screenshot_2022-03-01 ExecutiveLeadership_1920_Enrique_Lores jpg(WEBP 圖像,347x347 像素).png

“我們已經停止了制裁所禁止的所有產品的發貨,”洛雷斯在接受採訪時稱,“這佔據我們業務的一小部分。”不過,惠普仍預計本季度將實現盈利。截至4月的本財季,惠普預計剔除部分項目后每股盈利最高達1.08美元,超出華爾街預期。

市場研究公司IDC的數據顯示,2020年第四季度,惠普是俄羅斯最大PC供應商,市場佔有率為18%。不過,投行伯恩斯坦分析師周一發布報告稱,俄羅斯在全球PC市場的佔比很小,2021年只佔整個行業出貨量的2%,因此其他國家對俄羅斯的制裁和出口管制預計不會產生真正實質性影響。

(0)
上一篇 2022-03-01 10:31
下一篇 2022-03-01 10: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