購買Model 3展車貨不對版 特斯拉被判行為不當卻無需賠償

近日,有網友爆料稱,自己購買了一輛特斯拉Model 3展車,購車前明確要求只要HW3.0芯片,同時明確拒絕更換小電瓶的車輛。結果他在提車后發現,車輛芯片是2.5老版本,並且特斯拉方面還隱瞞了更換車輛小電瓶維修實情。

但在去年2月25日,特斯拉銷售承認有問題,但是特斯拉方面不出面解決,需要車主自費6.4萬元,購買FSD和升級HW3.0芯片。

同時,車主還發現在他購車前的幾個月,車輛有小電瓶故障維修更換的記錄,感覺被銷售刻意隱瞞。

後來,因為特斯拉官方不同意解決芯片問題,銷售表示願意自行給車主做出一些補償。對此,車主沒有接受,他希望特斯拉能處理此事,而不是銷售。

車主也對特斯拉持續投訴,最終,特斯拉回復12315,承認問題,願意更換HW3.0芯片,但是沒有對車主進行有效溝通,僅告知他更換3.0的處理方案。

對於特斯拉的方式和態度,車主感到不滿,在去年7月份起訴特斯拉銷售欺詐,要求退一賠三。

該訴訟經過多次延期宣判后,車主敗訴。

法院判決顯示,業務員承諾的HW3.0芯片,未告知小電瓶更換的問題,確系特斯拉公司存不當履行行為,但涉案車輛系展車,二者簽署了《非全新車銷量車況告知及意向購買同意書》,明確特斯拉不確保車輛不存在一些無法發現的瑕疵和缺陷。

購買Model 3展車貨不對版 特斯拉被判行為不當卻無需賠償

另外,認定本案中車輛存在的問題、產生原因、欺詐的認定等因素,不足以認定特斯拉存在故意告知虛假情況或隱瞞真實情況的情形,因此,不能夠支持車主“退一賠三”的訴求。

車主主張的保險費及律師費和其它訴訟請求,也因缺乏法律依據,不予支持。

(0)
上一篇 2022-02-28 21:31
下一篇 2022-02-28 21:3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