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數、鎧俠工廠污染損失遠超6.5EB 閃存最快4月份就要缺貨

前不久西數、鎧俠位於日本的閃存工廠遭遇材料污染事故,導致大量閃存報廢,之前的預估是6.5EB容量的閃存受影響,不過現在來看損失遠超於此,閃存芯片最快4月份就要缺貨了。

西數及鎧俠其位於日本四日市的工廠和北上工廠的合資工廠遭到了材料污染停產,只不過官方一直沒有給出細節,此前傳聞的6.5EB閃存損失也只是西數預估的數量。

現在存儲行業的公司宇瞻表示,受污染的主要在蝕刻材料上,導致整批芯片報廢,從生產流程與瑕疵問題來看,受影響的NAND 芯片產出超出原先預期的6.5EB,4月開始基本上就沒有東西能產出、或僅少量產出。

由於西數及鎧俠分別是全球第四、第二大NAND供應商,這次的污染事故給業界帶來的影響相當大,3月份閃存價格就會上揚,隨着Q3季度旺季的來臨,Q2季度價格也會上漲,導致上半年閃存面臨缺貨。

在事故發生之後,西數、美光等廠商已經開始漲價,包括合約及現貨價,漲幅傳聞超過25%。

西數、鎧俠工廠污染損失遠超6.5EB 閃存最快4月份就要缺貨

(0)
上一篇 2022-02-28 15:11
下一篇 2022-02-28 15: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