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WC宣布禁止部分俄羅斯公司參加下周的展會

舉辦世界上最大的年度移動通信技術展(又稱世界移動通信大會,MWC)的GSMA已經證實,他們將禁止部分俄羅斯公司在巴塞羅那的會議上參展,該會議將於下周一開幕。在俄羅斯昨天凌晨入侵烏克蘭后,GSMA對俄羅斯參加MWC的廠商進行了部分限制。在撰寫本報道時,俄羅斯的坦克和武裝力量正在逼近烏克蘭首都基輔–此前,俄羅斯還從空中、陸地和海上對該國進行了攻擊。

photo-26-02-2018-12-57-441.webp

GSMA的一位發言人拒絕說明禁令是否影響所有的俄羅斯通信公司,包括運營商。路透社早些時候披露的一份聲明顯示,今年的活動將沒有俄羅斯國家館。

“GSMA將繼續配合對俄羅斯的國際制裁,”該發言人補充說。

GSMA網站上的聲明全文如下:

GSMA強烈譴責俄羅斯對烏克蘭的入侵。局勢發展迅速,我們知道各國政府正在考慮對俄羅斯進行更廣泛的制裁。鑒於這種新出現的情況,並考慮到悲慘的生命損失,MWC在這種情況下似乎並不重要。MWC是一個統一的活動,其願景是召集移動生態系統,推動連接的方式和方法,以確保人們、行業和社會的繁榮。

GSMA遵循所有由這種情況導致的政府制裁和政策。在MWC22上將沒有俄羅斯館。展會的安全問題會不斷得到審查,並根據出現的信息進行調整。

通常情況下,MWC國家館會在緊密的範圍內展示一些小型公司。

然而,大型參展商,包括與俄羅斯有聯繫的公司如電信公司VimpelCom–可能會向GSMA支付費用,以獨家佔據展會現場的一塊更重要的場地。除非制裁迫使其出手,否則GSMA似乎不準備將這些更富有的俄羅斯公司拒之門外。

歐洲理事會外交事務委員會目前正在開會,試圖確保就針對俄羅斯的第二個制裁方案達成協議–該集團主席昨天表示,該方案將針對俄羅斯經濟的戰略部門,包括獲得”關鍵”技術。

歐委會主席烏蘇拉·馮德萊恩說:”我們希望切斷俄羅斯工業與今天急需的技術的聯繫,措施將削弱俄羅斯在關鍵領域的技術地位,實際上精英們從這些領域賺取了大部分的錢。而這包括從高科技部件到尖端軟件。這也將在未來嚴重削弱俄羅斯各領域的經濟。”

圖片.png

在今天接受路透社採訪時,GSMA的首席執行官約翰·霍夫曼證實,目前沒有計劃在歐洲地區爆發戰爭后取消或推遲MWC。關於制裁,霍夫曼說,”少數幾個”俄羅斯公司及其高管將被禁止 – 但他拒絕提供名字,並表示制裁名單在不斷變化。

他補充說:”我們以國際制裁為指導,有一些公司被確定在制裁名單上,這些公司將被禁止參與。”

美國已經宣布了一攬子制裁措施,包括嚴格的出口限制,政府表示這將削減俄羅斯獲得全球技術的機會。

根據路透社的報道,美國商務部宣布的控制措施依賴於對”外國直接產品規則”(FDPR)的大幅擴展–並將迫使利用美國工具在海外製造高技術和低技術產品的公司在運往俄羅斯之前尋求美國的許可。然而,家用電子產品、人道主義物品和飛行安全所需的技術等消費類物品有例外的豁免。

路透社還報道說,只要不向俄羅斯政府僱員或某些附屬機構發送手機等消費類通信設備,這種做法在制裁下也是被允許的。

回到MWC,這個電信業展會近年來的發展無疑是艱難的。在歐洲爆發COVID-19大流行病後,該會議於2020年2月被完全取消。2021年的會議被推遲到夏季,而不是像往常一樣在早春舉行,因為大流行病還在持續–與大流行病前相比,親自參加會議的人數大幅減少。與MWC 2021一樣,今年的會議將作為一個混合展會,提供現場和流媒體會議。

GSMA表示,它預計今年將有來自183個國家的1800多名參展商和參會者參加。

(0)
上一篇 2022-02-26 02:37
下一篇 2022-02-26 03: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