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磊:恭喜微軟收購動視暴雪 對遊戲未來發展會是很好的互補互助

網易(Nasdaq:NTES;HKEX:
9999)今日發布了截至12月31日的2021年第四季度及全年財報。第四季度,網易凈營收為244億元人民幣(38億美元),同比增長23.3%。歸屬於網易公司股東的凈利潤為57億元人民幣(8.935億美元)。不按美國通用會計準則,歸屬於網易公司股東的凈利潤為66億元人民幣(10億美元)。

丁磊:恭喜微軟收購動視暴雪 對遊戲未來發展會是很好的互補互助

整個2021年,網易凈營收為876.060億元人民幣(137.473億美元),而2020年為736.671億元人民幣。凈利潤為168.568億元人民幣(26.452億美元),而2020年為120.628億元人民幣。基於非美國通用會計準則,凈利潤為197.619億元人民幣(31.011億美元),而2020年為147.060億元人民幣。

財報發布后,網易CEO丁磊、CFO楊昭烜、副總裁胡志鵬和產品總監李天宇等公司高管出席了隨後舉行的財報電話會議,解讀財報要點,並回答分析師提問。

在財報會議上,有分析師問到網易如何看待微軟收購動視暴雪對他們與網易合作的影響,對此,丁磊也進行了回答。

以下即為該問題問答環節實錄:

中金分析師:我想請教一下,網易如何看待微軟收購動視暴雪對他們與網易合作的影響?主要包括過去國內的代理業務、即將發行的《暗黑破壞神:不朽》手游以及未來潛在的一些IP授權,這些是否會受到影響?

丁磊:微軟和動視暴雪在過去很長一段時間裡面都是網易非常親密的合作夥伴。我們與微軟有《我的世界》(Minecraft)在中國的運營合作,我們關係非常不錯,相互信任,也取得了很多好的運營成績。我們也恭喜這一次微軟和動視暴雪併購的交易。眾所周知,微軟是世界上最大的軟件企業之一,也是最大的遊戲平台之一;動視暴雪則擁有非常多的、優秀的IP內容。我相信他們的強強聯手對遊戲的未來發展會是很好的互補互助。同樣,在中國,網易也是這兩家公司緊密的獨家合作夥伴。我相信他們的收購對我們在中國的業務發展會有較為正向的影響,這是我們的理解。同時,網易也願意跟微軟、動視暴雪在其他業務方面開展更多緊密的合作。

(0)
上一篇 2022-02-25 01:27
下一篇 2022-02-25 01: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