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項新研究發現大多數美國不希望個人數據被用來控制COVID-19傳播

一項新的研究發現,大多數美國人不希望他們個人數據被用來控制COVID-19傳播。研究中超過一半美國人對在不同情況下分享他們的數據保持警惕,包括一家智能溫度計公司與公共衛生官員分享的信息,或使用谷歌和蘋果曝光通知應用程序來跟蹤感染情況。

研究作者,賓夕法尼亞大學醫學院醫學副教授大衛格蘭德和他的團隊在2020年7月期間收集了3547名美國成年人的調查回復,了解他們對使用數字信息應對大流行病的態度。該調查詢問他們是否同意使用從社交媒體上獲取的匯總數據來制定衛生政策或聯繫人們進行COVID-19測試。

調查問他們是否同意將智能體溫計的數據用於衛生政策或追蹤聯繫人。它詢問了被調查者對谷歌和蘋果曝光通知應用程序三個版本的態度:一個版本當中,使用該應用程序和與衛生官員分享任何數據是可選的;第二個版本是使用該應用程序是可選的,但它自動與衛生官員分享數據;第三個版本是該應用程序是強制性的。最後,它詢問人們是否贊同使用手機數據來執行檢疫和識別COVID-19高風險人群。

支持率最低的是監測社交媒體來制定衛生政策,只有28%的人贊同或強烈贊同這種情況。支持度最高的是谷歌和蘋果曝光通知應用程序的版本,其中使用是可選的,但信息會與衛生官員共享,43%的人贊同或強烈贊同。

調查顯示,人們可能對暴露通知應用程序比官方使用社交媒體數據更感興趣,因為他們得到了更直接的好處,儘管這是一個更具侵入性的工具。研究發現,有COVID-19個人經歷,比如家庭成員得了這種病,並不影響人們對這些工具的認可,住在COVID-19高發區也沒有影響。不過,政治上保守的人比自由派的人更不可能支持使用數字數據來抵禦COVID-19。

一般來說,當人們開始聽到收集和使用健康數據時,往往會感到擔憂。他們的個人數字數據可能已經被公司收集並用於廣告等方面,但可能並不那麼明顯,而且他們也沒有被直接問到這方面的問題。人們也沒有意識到,幾乎所有公司收集的數據都可以通過分析來推斷有關健康的事情,比如他們的情緒或行為。

研究結果表明,如果他們想讓人們使用數字工具,公共衛生官員將不得不強調隱私保護已經到位,並指出用戶的直接好處。回復調查的很大一部分人表示,他們既不同意也不反對在各種情況下使用數據,這表明他們可以被說服。如果該群體中的大多數人支持像曝光通知應用程序這樣的東西,官員們這方面的政策將獲得接近三分之二的支持率。

(0)
上一篇 2021-05-20 03:04
下一篇 2021-05-20 04: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