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高通、蘋果和聯發科佔據Arm移動計算芯片市場收益份額前三名

6月23日消息,Strategy Analytics手機元件技術(HCT)服務近期發布的研究報告指出,基於Arm的移動計算芯片市場(智能手機、平板電腦和筆記本電腦)收益在2021年增長了27%,達到351億美元。基於Arm的移動計算芯片(AP)市場上,高通、蘋果、聯發科佔據了收益份額前三名。

SA:高通、蘋果和聯發科佔據Arm移動計算芯片市場收益份額前三名

在基於Arm的移動計算芯片市場中,高通以34%的收益份額領先,其次是蘋果和聯發科,分別佔31%和24%。

2021年,智能手機、平板電腦和筆記本電腦處理器分別占基於Arm的移動計算芯片總營收的88%、9%和3%。

基於Arm的移動計算市場在營收和出貨量上都超過基於x86的移動計算市場。根據我們的估計,2021年,基於Arm的移動計算芯片的總收益比x86(不包括芯片組和離散GPU)高出近20%。

(0)
上一篇 2022-06-23 11:46
下一篇 2022-06-23 11: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