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遭遇性侵害或性騷擾會增加女性患高血壓的風險

據CNET報道,一項新研究表明,遭遇性侵害或工作場所的性騷擾會增加女性高血壓的風險。周二發表在《美國心臟協會雜誌》上的這項研究考察了護士健康研究II的數據,這是一項正在進行的隊列研究,於1989年開始招募女性參與者。研究人員發現,在七年的時間裡,經歷過性侵害和工作場所性騷擾的女性比沒有經歷過這兩種情況的女性患高血壓的可能性高21%。

hypertension-867855_1280.jpg

研究發現,那些在工作中受到性騷擾的人患高血壓的可能性增加15%,而那些受到性侵害的人患高血壓的可能性增加11%。

研究中23%的女性受到性侵害,12%的女性在工作中受到性騷擾,6%的女性兩者都經歷過。根據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的數據,每三位女性中就有一位曾經歷過涉及身體接觸的性暴力,而每四位男性中就有一位有過類似經歷。

男同性戀、女同性戀者和雙性戀者可能面臨更高的性侵害風險,其他人群也是如此,包括有發育障礙的成年人。

ZSTX71LJ01UNERUAA)KFCDH.png

這項高血壓研究的一個局限性是,它研究的數據來自於從事相同職業(護理)的女性,其中大多數是白人。然而,值得注意的是,該研究考慮了性侵害之外的其他類型的創傷,加強了性創傷和高血壓之間的聯繫。

美國國家心理健康研究所轉化研究部的項目主管 Laura Rowland在一份NIH新聞稿中說:“這項研究強調了為什麼健康研究必須研究女性遭受性侵害和工作場所性騷擾的經歷。”

她說:“未來的研究可以在這些發現的基礎上,確定性暴力和高血壓是否有因果關係,並確定可能的潛在機制。”

高血壓會增加人們患心臟病和中風的風險–根據CDC的數據,這是美國的兩個主要死因。但是,最新的研究並不是唯一一個證明性侵害對健康和保健的影響的研究。此外,短期和長期的健康後果也被發現與性侵害有關,包括睡眠問題和心理健康問題。

性侵害的倖存者也可能更有可能經歷創傷后應激障礙,這本身就與其他健康問題有關,包括認知能力下降等。

(0)
上一篇 2022-02-23 09:47
下一篇 2022-02-23 09: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