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播“驢嫂”平榮偷逃稅被追繳並罰6200萬元 回應稱將籌措資金按時補繳

據新華社報道,從廣東省廣州市稅務部門了解到,網絡主播平榮(網名:驢嫂平榮)在2019年至2020年期間,存在隱匿直播帶貨傭金收入偷逃稅款,以及未依法申報其他生產經營收入少繳稅款等行為,被追繳稅款、加收滯納金並處0.6倍罰款,共計6200.3萬元。

今天下午,平榮通過微博公開道歉,稱完全接受稅務部門對我做出的相關處理決定,將籌措資金按時補繳稅款、繳納滯納金和罰款。

主播“驢嫂”平榮偷逃稅被追繳並罰6200萬元 回應稱將籌措資金按時補繳

以下為平榮微博全文:

致歉信

大家好,我是平榮。在這裡,我誠摯地向大家道歉!過去幾個月,我積極配合稅務部門的調查工作,同時也對我的涉稅問題進行自查。在自查和配合調查期間,我發現自己在稅務上確實有違反相關稅收法規的行為。

對此,我深感愧疚。在配合調查過程中,我接受稅務部門的教育並積極配合,也第一時間補繳了稅款。過去,我把主要精力都放在直播業務上,忽視了對財稅知識的學習,加之稅收法律意識淡薄,才導致了這樣的後果。我完全接受稅務部門對我做出的相關處理決定,我將籌措資金按時補繳稅款、繳納滯納金和罰款。

我們團隊從去年底開始已經暫停直播業務,對整個團隊進行規範跟整頓。今後,我將更加合規經營,依法繳納稅款,更好地肩負起主播的社會責任,我將以更高標準要求自己,積極推進直播電商行業的健康發展。

作為公眾人物,我的成功得益於國家的經濟發展和社會的良好營商環境,也離不開社會大眾對我的關注。我會從此次事件中吸取教訓,認真學習財稅知識,建立更為強健的財務團隊,做到誠實守信,不辜負大家的關心。在此,我承認錯誤,也希望大家今後繼續監督我!我再次向國家、社會以及一直關心我的朋友們致歉!

平榮

2022年2月22日

天眼查顯示,平榮名下關聯5家公司,其中4家為存續或在業狀態,包括廣州平榮文化傳播有限公司、江西省靖慕熙商貿有限責任公司、萍鄉市星沐航文化傳媒中心、佛山市驢家永盛服飾有限公司,平榮均擔任法定代表人或高級管理職務。

值得一提的是,在平榮直播間銷售的朵唯、索愛S20A手機等被曝光涉嫌為假冒偽劣產品后,平榮於2021年6月退出廣東璽茜日化商貿有限公司股東。

(0)
上一篇 2022-02-22 17:49
下一篇 2022-02-22 18: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