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資新聞丨Amber Group完成2億美元融資,淡馬錫領投

2月22日消息,新加坡國有投資公司淡馬錫領投了數字金融科技平台 Amber Group 估值 30 億美元的最新一輪融資,就在幾周前這個城市國家還在打擊加密公司的營銷活動。

總部位於新加坡的 Amber 在周二的一份聲明中表示,包括紅杉中國、Pantera Capital 和 Tiger Global Management,True Arrow Partners and Coinbase Ventures在內的現有股東也參與了這次2 億美元的融資,使其總融資達到3.28億美元。該公司由五位前摩根士丹利交易員於 2017年創立,自 2008年6 月宣布完成1億美元B輪融資以來估值已翻了三倍。

新加坡是亞洲最熱門的加密初創公司市場之一,淡馬錫及其子公司在過去一年中對該領域進行了多項投資。淡馬錫是 Amber 最新一輪融資中唯一的新投資者。

這筆交易是在新加坡試圖打擊加密貨幣更具投機性的方面同時鼓勵機構參與之際達成的。 1 月份,新加坡央行以數字代幣波動的風險為由,要求行業公司大幅限制面向公眾的營銷活動。

大約 180 家公司已申請獲得在這個東南亞最富有的國家經營受監管的加密貨幣業務的許可; 截至 1 月,只有五個獲得了原則上的批准。 Amber 拒絕評論它是否已申請許可證。

Amber 成立於 2017 年,為機構和消費者客戶提供廣泛的產品與服務,除了提供流動性和做市服務外,它還提供結構性產品和諮詢服務。 據新聞稿稱,該公司目前在全球擁有 1,000 多家機構客戶,管理的資產超過 50 億美元。

在過去的幾個月里,包括Amber 的首席執行官 Michael Wu在內的高級管理人員從香港搬到了新加坡,突顯了這個城市國家作為加密貨幣行業中心的崛起。 今年 9 月,Amber 表示,它聘請了摩根士丹利和高盛集團的前高管來幫助其擴張。

Amber 的首席執行官 Michael Wu 表示,該公司最新的注資將推動歐洲和美洲的招聘——幫助其滿足這些地區的機構需求。 還計劃大力推廣面向個人用戶的WhaleFin App,以及數字元宇宙基礎設施業務OpenVerse。

“我我們致力於共同建造一個可持續發展的未來,因此我們並不局限於業務拓展與戰略收購,”吳補充道。

2 月初,Amber 的 WhaleFin 收購了日本加密貨幣交易所 DeCurret Inc.,標誌着其首次進軍日本市場。

本文鏈接:https://www.8btc.com/article/6730668

轉載請註明文章出處

(0)
上一篇 2022-02-22 17:49
下一篇 2022-02-22 18: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