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先下單19億一台的下代EUV光刻機 Intel表態:再延期也有B計劃

做為IDM 2.0戰略的一部分,Intel上周公布了野心勃勃的產品及技術工藝圖,其中先進工藝的升級換代非常激進,不到4年內就要升級5代工藝,而且從2025年開始的新一代工藝開始會首發新一代的EUV光刻機,價格超過19億一台。

Intel之所以這麼激進,是因為在搶先使用EUV工藝上吃過虧,他們原本計劃在10nm節點就上EUV工藝的,但是EUV光刻機當時還不成熟,隨後被台積電、三星搶先了,陰差陽錯之下工藝落後了。

Intel現在的計劃是在Intel 4工藝(之前的7nm工藝)中使用EUV光刻機,計劃今年下半年投產,首發產品是2023年的14代酷睿Meteor Lake處理器。

搶先下單19億一台的下代EUV光刻機 Intel表態:再延期也有B計劃

現在的EUV光刻機還是NA 0.33技術的,Intel的重點押注在了下一代EUV光刻機,也就是NA 0.55的ASML新一代光刻機,據說成本高達3億美元,約合19億元。

實際上4年來Intel實際上已經下單了6台NA 0.55的EUV光刻機,其中分為兩種,Twinscan Exe:5000系列主要用於工藝研發,產能輸出是185WPH,每小時生產185片晶圓,2023年上半年交付。

量產型的NA 0.55光刻機是Twinscan Exe:5200,產能提升到200WPH,每小時200片晶圓,預計會在2024年下線,Intel的20A工藝正好是在2024年量產。

不過Intel這次搶先下單不怕下代EUV光刻機延期嗎?對於這個問題,主管Intel工藝技術的高管Ann Kelleher日前在採訪中也談到了這個可能性,但她表示就算延期了也不會讓公司破產,而是有個B計劃。

至於Intel的B計劃怎麼解決新一代EUV光刻機跳票問題的,這就沒有明確信息了。

搶先下單19億一台的下代EUV光刻機 Intel表態:再延期也有B計劃

(0)
上一篇 2022-02-22 17:48
下一篇 2022-02-22 17: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