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拜機場今年初旅行量激增 預計2024年將全面反彈

迪拜國際機場首席執行官表示,隨着邊境重新開放今年使用迪拜主要機場的乘客數量應該會翻一番,不過要恢復到新冠疫情之前的水平可能要到2024年。

迪拜機場首席執行官Paul Griffiths表示,受全球為接種疫苗的乘客開放旅行的舉措的刺激,迪拜國際機場的客流量預計將在2022年達到5700萬人次。相比之下,去年為2910萬人。

Griffiths表示:“我們已經到達了封鎖發揮作用的拐點,我認為,一旦人們擁有信心和可支配收入,並且很長一段時間沒有出行,旅遊的衝動將會非常大。”

迪拜機場今年初旅行量激增 預計2024年將全面反彈

澳大利亞等市場的重新開放對於迪拜這個將亞太地區和世界其他地區連接起來的全球十字路口來說,是件非常受歡迎的事情。但許多國家仍處於封鎖狀態,因此對迪拜機場2022年的預測僅大概保持在十年前的水平。Griffiths表示,可能至少需要18個月才能達到2019年的水平。

迪拜當年吸引了8640萬旅客,成為世界上最大的國際機場,這一地位反映了本土航空公司阿聯酋航空在全球長途航線上的主導地位。

Griffiths表示,強勁的預訂趨勢包括驚人的夏季預定量,今年的需求可能會出現令人意外的上升,這表明迪拜機場的估計可能有點保守。他對未來幾周針對完全接種疫苗的人進一步放鬆邊境限制持樂觀態度。英國已經取消了對接種疫苗的入境者的檢測。而澳大利亞在實施了近兩年的嚴格的旅行禁令後於周一重新開放了邊境。

(0)
上一篇 2022-02-22 15:27
下一篇 2022-02-22 15: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