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幣聯合創始人:比特幣處於熊市早期,下一輪牛市恐怕要到2025年

火幣聯合創始人杜均認為,如果以過去的價格周期做參考,比特幣目前處於熊市的早期階段,下一輪牛市可能要等到2024年底或2025年初才會出現,杜均表示,比特幣牛市與每隔幾年發生一次的“減半”過程密切相關,下一次“減半”事件將發生在2024年,他認為屆時比特幣可能會出現另一輪牛市。

Huobi-logo.png

所謂“減半”,並不是指比特幣總量變化,而是比特幣產能的變化。比特幣網絡是由一個個區塊連接的,每個區塊里會有一定數量的比特幣作為獎勵。按照比特幣網絡的規則,每隔 21 萬個區塊,比特幣獎勵數量會減少一半。因為比特幣每一個區塊的產生速度大約為10分鐘,所以 21 萬個區塊的產生時間大約為四年。

上一次減半發生在2020年5月,到2021年,比特幣突破了68000美元的歷史高點。2016年發生的減半后也出現了類似的情況。第二年,也就是2017年,比特幣創下了當時的歷史新高。

但在這兩個高峰之後,比特幣價格都出現暴跌。目前,比特幣價格較去年11月的歷史高點下跌了近40%,但仍高於今年1月的一些低點。

杜均說:“如果這種循環繼續下去,我們現在處於熊市的早期階段,”

他說:“很難準確預測,因為還有很多其他因素也會影響市場,比如包括戰爭在內的地緣政治問題,或者最近的新冠疫情也會影響市場。”

“按照這個周期,要到2024年底到2025年初,我們才能迎來比特幣的下一個牛市。”

(0)
上一篇 2022-02-22 12:26
下一篇 2022-02-22 12:2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