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學家發現了一個隱藏在塵埃環中的超大質量黑洞

由Violeta Gámez Rosas(萊頓大學)領導的一個國際天文學家小組已經觀察到了一個隱藏在塵埃環中的超大質量黑洞。這一發現符合這樣的觀點:所謂的星系活躍中心比觀測結果顯示的要相似得多,因為來自地球的觀察角度會造成扭曲。

天文學家發現了一個隱藏在塵埃環中的超大質量黑洞

這項研究是用荷蘭共同開發的MATISSE儀器完成,該儀器結合了來自智利的四個歐洲甚大望遠鏡(VLT)的紅外光。

MATISSE全稱Multi AperTure mid-Infrared SpectroScopic Experiment,它不僅耦合了來自VLT的光,而且還會分析它。MATISSE是專門為波長在3微米和13微米之間的紅外光而創建的。紅外線則是在某物放出熱量時產生的。因此,MATISSE會被冷卻到零下241攝氏度,這樣儀器本身就不會幹擾測量。

2MATISSE-Instrument-1.jpg

納米級精度

荷蘭天文學研究學院(NOVA)跟荷蘭航天工業一起建造了MATISSE冷卻部分的所有鏡頭和鏡子。荷蘭在開發其先驅MIDI時獲得了經驗,它可以連接兩台望遠鏡而不是四台。

四台VLT望遠鏡的光束匯聚的中心,由兩個幾乎一米大小的鋁箱組成。這些盒子里裝滿了數以百計的光學元件、幾十個傳感器和幾十個微小的馬達。大多數部件的工作精度為納米級,甚至更高。

天文學家發現了一個隱藏在塵埃環中的超大質量黑洞

(0)
上一篇 2022-02-22 10:16
下一篇 2022-02-22 10: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