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藝謀總結夏奧會到冬奧會心路歷程:國家和我們都不一樣了

2022年北京冬奧會完美落幕,註定會和2008年北京夏奧會一樣載入史冊,成為難以逾越的經典,而作為開閉幕式的總導演,張藝謀向全世界詮釋了中國之美、中國人民之美、中國文化之美。在知乎平台,有網友向張藝謀提問:“北京冬奧會閉幕式有哪些精彩瞬間?哪個環節給你留下了最深的印象?”

意外的是,張藝謀不僅親自現身回答,更是撰寫了深情的一篇長文,袒露了從夏奧會到冬奧會的心路歷程,讀來令人感慨萬千。

張藝謀說,主火炬熄滅的瞬間,心中百感交集。作為親歷者,這十幾年走過來,自己和國家都發生了許多變化。所有人都會有這樣的感覺,一晃十幾年,時光的重疊中,國家和我們都不一樣了。

他說,普通人的每一步,似乎都微小、平凡、腳踏實地、不動聲色,但遠距離回望我們這個國家走過的腳印,你會驚嘆它洒脫、傳奇、偉大、日新月異。恰恰就是這種微小和平凡,組成了一種中國人難以描述的力量,無畏、樂觀、不放棄,不蹉跎。很難把這種力量說得清清楚楚,但那是改變中國命運最初始的動力和最珍貴的情感。

相信很多人看到這個瞬間之後也會有同樣的感受,這是中國人對於國家發展、對於國家越來越好的一種深切感情。

兩次奧運會是我們走過的路,是中國這麼多年的發展變化。

對了,2022年冬殘奧會將於3月4日至13日舉行。

以下是張藝謀回復全文:

張藝謀總結夏奧會到冬奧會心路歷程:國家和我們都不一樣了

(0)
上一篇 2022-02-21 15:56
下一篇 2022-02-21 15: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