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Windows Sever系統也將強制要求TPM及CPU兼容

去年微軟推出Win11系統時,TPM安全模塊以及Intel 8代酷睿/AMD銳龍2代及以上的硬件要求引發了網友不滿,這提高了系統使用的門檻,現在來看微軟是打算繼續推這個標準下去了,下版Windows Server系統也會如此。

微軟前幾天發布了Windows Server vNEXT Build 25057系統,這就是Windows 11版的LTSC長期服務版系統,目前是測試中。

FLvPlA2XwAQcpZy.jpg

有網友在安裝Windows Server vNEXT Build 25057系統時發現了問題,系統會提示硬件兼容性,其中主要是兩個問題,一個是支持TPM,一個是CPU兼容,也是Intel 8代酷睿/AMD銳龍2代及以上。

這倒是不讓人意外,因為Windows Server vNEXT Build 25057就是基於Windows 11系統開發的,硬件要求一樣很正常。

FL5XfzuWQAAKJ6R.jpg

按照Windows 11系統的情況來看,用戶也應該可以繞過這些限制強制安裝系統,但這也可能導致一些更新無法升級,微軟並不樂見不達標的系統升級新系統的。

好在Windows Server新系統距離最終發布還有2年時間,希望到時候用戶的設備都能達標吧。

(0)
上一篇 2022-02-19 19:54
下一篇 2022-02-19 19:5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