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百名Salesforce員工強烈反對該公司的NFT計劃

由 Thomson Reuters Foundation 獲得的一份內部文檔可知,美國軟件巨頭 Saleforce 想要進軍非同質化代幣(NFT)市場的計劃,已遭到該公司在全球範圍內數百名員工明確且強烈的反對。上周,該公司披露其正在探索一系列 NFT 計劃,以期幫助世界各地的企業創建和銷售 NFT,甚至有上雲的想法。

數百名Salesforce員工強烈反對該公司的NFT計劃

據悉,NFT 通常與圖像等數字藝術品資產相關聯,且可通過加密貨幣進行交易。

不過出於環境影響和經濟欺詐的擔憂,已有超過 400 名員工簽署了一封公開信,且正在內部消息渠道中傳播。

Salesforce 聯席 CEO 被指助推“不受監督、高投機性的金融資產”,參考市場追蹤機構 DappRadar 的數據,NFT 市場在過去一年呈現了爆髮式的增長。

從前一年的略低於 9500 萬美元,2021 年的 NFT 銷售額已飆升至 249 億美元,甚至吸引了不少知名人士和企業機構下場,包括百事、環球音樂、以及全美籃球協會(NBA)等。

一位簽署聯名信的 Salesforce 員工警告稱,若 NFT 計劃得以實現,他將離職並轉尋一家秉持既定價值觀的企業。

在內部聊天頻道,一些員工也對公司的 NFT 計劃表示震驚,且許多人都是在超級碗廣告期間首次獲悉此事(馬修·麥康納出演並吹捧其對可持續發展的承諾)。

此外有員工援引追蹤區塊鏈技術對環境負面影響的經濟學家 Alex de Vries 的話稱:“任何考慮 NFT 的組織都存在風險”。

他指出,在遭到環保主義者的抨擊后,世界野生動物基金會已經放棄了它們的 NFT 項目。

不過他也補充道,有一些方法能夠更負責任地構建 NFT,例如避免使用能源密集型的區塊鏈技術,轉而採用更節能的權益證明方案。

另一方面,也有部分員工對 Salesforce 的該計劃表示支持,理由是該公司可以負責任地擴展 NFT 生態系統,並引導客戶擁抱這一新興市場。

在引發了輿論爭議后,一位 Salesforce 發言人在電子郵件中稱:

我們一直在核心價值觀的指引下行事,並且涵蓋了產品的研發。公司歡迎員工提交反饋,並為培養一種深受信任、且鼓勵提出不同觀點的文化而感到自豪。

美證券交易委員會互聯網執法辦公室前負責人 John Reed 表示,不少員工正擔心被捲入這種不穩定且監管鬆散的金融資產。

在信中,Salesforce 員工例舉了 NFT 如何削弱公司的五個既定核心價值觀,即信任、創新、平等、可持續性、以及推動客戶成功。

另外不可忽視 NFT 領域壓倒性的欺詐數量,且有研究表明其碳足跡和經濟利益的分佈不均,因而懇請公司高層三思。

最後,Salesforce 發言人表示,該公司計劃下周與員工舉行一場“聆聽會議”,屆時將分享與之相關的最新計劃。

(0)
上一篇 2022-02-19 11:32
下一篇 2022-02-19 11:4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