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zilla正計劃為Firefox添加垂直標籤支持

Mozilla 正計劃為 Firefox 瀏覽器添加對垂直標籤的支持。大約 1 年前,Edge 引入了這項功能,允許用戶隱藏通常出現在窗口頂部的標籤欄。啟用該功能可以創建一個側邊欄,並為每個標籤提供圖標。點擊其中一個圖標就可以切換到相應的標籤。因此,你得到了同樣的體驗,並且獲得了一個更緊湊的界面。

Mozilla正計劃為Firefox添加垂直標籤支持

如果你擴大側邊欄,你會發現它是一種更有效的管理標籤的方式。大多數網站的屏幕兩側都有大量的空白空間,在我看來,有一個垂直的標籤欄可以提供更好的體驗,因為它看起來更乾淨。擁有大屏幕或超寬顯示器的用戶可能會發現垂直標籤是一個福音。

自從微軟首次推出該功能以來,垂直標籤一直是其他瀏覽器用戶普遍要求的功能,特別是在 Mozilla Firefox 社區。目前,只有 Vivaldi 等少量其他瀏覽器跟進了這個功能。

用戶曾在 Mozilla Crowdicity 社區投票要求為 Firefox 提供垂直標籤。這個反饋門戶網站的速度很慢,但它的活動卻很活躍。Mozilla 的一位產品社區經理,終於對該請求做出了回應,並帶來了好消息。他寫道,由於該請求已成為社區的首要想法,它已被 Mozilla 的開發人員審查。他們正在研究改進標籤管理的方法,並且正在研究在 Firefox 中增加對垂直標籤的支持的可能性。當然,這並不意味着該功能一定會被添加,這就是為什麼我寫了“可能”而不是“將”。

如果你現在就想要使用垂直標籤頁,可以使用“Tree Style Tab”、“Tab Center Reborn”和“Vertigo Tabs”這樣的替代第三方擴展程序。但是這些第三方擴展程序無法隱藏頂部標準的標籤欄。

這是因為因為,像其他同類程序一樣,Firefox 瀏覽器有 API,允許用戶根據自己的喜好調整界面。但是這些 API 是有限的,由於一些限制,擴展程序不能訪問或修改 GUI 的某些部分。這些規則是為了保護用戶不受惡意插件的影響,否則這些插件可能會造成破壞,或劫持瀏覽器。

Mozilla正計劃為Firefox添加垂直標籤支持

現在,這些限制僅限於附加組件,這意味着還有其他方法可以修改瀏覽器。許多 Firefox 瀏覽器用戶依靠自定義 CSS 代碼來改變瀏覽器的主題、新標籤頁等。所以,是的,你可以使用其中一個腳本來編輯 userChrome.css,來隱藏標籤欄,並使用一個擴展來從側板訪問標籤。

Mozilla正計劃為Firefox添加垂直標籤支持

(0)
上一篇 2022-02-24 10:59
下一篇 2022-02-24 10: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