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儲批准禁止官員交易股票、債券和加密貨幣的規則

去年一連串美聯儲高官“炒股”風波鬧得沸沸揚揚,滿城風雨後自是美聯儲針對其高官禁止買賣個股和債券的交易新規出台,根據美東時間2月18日周五正式通過的新規定來看,美聯儲官員不僅將不能交易包括股票、債券,新規中還增設了包括比特幣在內的加密貨幣等的一系列資產。據悉新規大部分限制措施將於2022年5月1日生效。

美聯儲批准禁止官員交易股票、債券和加密貨幣的規則

以上新規將涵蓋FOMC成員、地區聯儲主席和大量其他官員,包括參謀人員、債券部門經理和定期參加董事會會議的美聯儲員工。規定也適用於其配偶和未成年子女。

美聯儲官員在與記者的簡報會上表示,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本周一致批准了新規定。這些官員稱,任何違規問題都將逐案審查,但沒有透露可能的懲治措施。

根據美聯儲周五發布的新聞稿:

美聯儲預計,在完成進一步審查和分析后,更多的工作人員將受這些規則的全面或部分約束。這些規則旨在通過防止任何利益衝突的出現,提振公眾對委員會工作的公正性和完整性的信心。

根據規定,仍持有市場頭寸的官員有12個月的時間來拋售被禁止持有的頭寸。新的美聯儲官員將有6個月的時間來做這件事。

今後,新規定所涵蓋的官員在進行任何允許的資產購買之前,必須提前45天通知,這一限制將於7月1日生效。然後,他們必須持有這些頭寸至少一年,並將被禁止在“金融市場壓力加劇時期”進行任何交易。新規沒有對“金融市場壓力加劇時期”這一術語作出固定的定義,將由美聯儲主席和董事會總法律顧問決定。

此外,據路透消息稱,儘管對交易限制進行了全面改革,但至少有一名議員呼籲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對美聯儲官員的交易活動展開調查,以確定過去是否有任何交易違反了內幕交易規則。

不僅僅是美聯儲高官,美國國會議員買賣股票禁令有望在年內表決。

不久前,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強調了多年的“自由市場”不干預國會議員炒股的態度終於有所轉變,眾議院委員會正在起草規則,預計今年年內提交表決;參議院同時也在考慮幾個股票交易禁令的版本,有關禁止美國議員及親屬炒股的議案有望出現實質性進展。

風險提示及免責條款

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本文不構成個人投資建議,也未考慮到個別用戶特殊的投資目標、財務狀況或需要。用戶應考慮本文中的任何意見、觀點或結論是否符合其特定狀況。據此投資,責任自負。

(0)
上一篇 2022-02-19 10:24
下一篇 2022-02-19 10: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