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計劃與俄羅斯談判之際 比特幣測試四萬美元關口

美國計劃與俄羅斯談判之際,比特幣試探四萬美元的關鍵心理位置。軍事情報指出俄羅斯即將入侵烏克蘭,但俄羅斯否認。全球最大的加密貨幣比特幣恐將錄得1月份以來的第一個單周下跌,自去年底的戲劇化下跌中回升的勢頭暫停。比特幣周五下跌多達1.4%,過去七天內共跌了約5%。

據CoinGecko,周五以太幣幾乎沒有變化,而包括Solana和Cardano在內的其他受歡迎的虛擬貨幣則處於下跌狀態。

美國計劃與俄羅斯談判之際 比特幣測試四萬美元關口

“由於烏克蘭局勢仍未得到解決,交易員了結了一些風險倉位,現在轉向黃金和白銀等避險資產類別。”SIMETRI Research的首席比特幣分析師Nathan Batchelor表示。“不過,比特幣的跌幅並不如預期的那麼劇烈,在所有地緣政治不確定性的背景下,比特幣價格仍然高達四萬美元,讓我很意外。”

歐洲的緊張局勢促使人們向避險資產輪動,例如黃金在過去三周上漲。雖然被稱為“數位黃金”,但比特幣對廣泛市場情緒的敏感性已經影響了諸多擁護者經常吹捧的對沖吸引力。反之,比特幣最近在很大程度上跟隨主要股指的走勢,與標準普爾500指數和納斯達克100指數表現出很強的相關性。

“我們現在都在試圖弄清楚加密貨幣的特性是什麼,”eToro的美國投資分析師Callie Cox說。“是儲值嗎?是對沖通脹的工具嗎?是與股票高度相關的資產嗎?現在,加密貨幣真的落在股票那一塊。”

(0)
上一篇 2022-02-19 00:24
下一篇 2022-02-19 01: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