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矮獴會記下攻擊者並在睡覺時避開它們

研究表明,矮獴–這種尺寸不到一英尺、重量不到一磅的微小食肉動物能記住其群體中的哪些成員在一天中為食物而開始爭鬥更重要的是,在它們被視為攻擊者的日子裡,矮獴得到的梳理較少,而這是這種社會性動物夜間活動的一個重要部分。

Dwarf mongooses .png

資料圖

布里斯托爾大學行為生態學教授、該研究的作者之一Andy Radford在周二關於該研究的新聞稿中說道:“梳洗有助於衛生和減少焦慮,並且梳洗是社會關係的基礎,因此是社會生活的核心。”

這項研究增加了我們對沒有直接參与衝突的動物在衝突結束后如何反應的了解。

研究人員記錄了矮獴為爭奪食物而爭鬥的聲音,然後在一天內重放這些聲音。重放錄音使人覺得好鬥的獴整天都在挑釁同一個受害者。等到了一天結束時,即使是沒有參與記錄的爭鬥的矮獴也傾向於避免梳理這個明顯的惡棍。

“這表明,矮獴一直在監視它們的群友之間發生的衝突。它們可以僅僅從爭端期間的發聲中識別出欺凌者,然後儲存這些信息並實施延遲的衝突管理策略,在這種情況下,會在睡前給欺凌者以冷遇,”這項研究的論文主要作者、布里斯托爾大學的研究員Amy Morris-Drake在新聞稿中說道。

其他研究表明,一些猴子、狒狒甚至黃蜂會改變它們對參與打架的社區成員的行為。矮獴在衝突后的行為增加了動物王國中衝突管理的複雜情況。

(0)
上一篇 2021-11-05 09:05
下一篇 2021-11-05 09:0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