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稱能跑480實際跑378公里 車主起訴特斯拉退一賠三被判敗訴

冬季用車期間,電動車的實際續航里程,總是很難達到廠商宣稱的水平,不少車主也默認接受了這個事實,但是也有車主較真,並且通過法律手段維權。日前,中國裁判文書網,披露了一起車主與特斯拉之間的訴訟官司,但結果卻以車主敗訴告終。

裁定書顯示,車主王女士購買一輛長續航特斯拉,其購車目的就是為了過年回老家,所以要求長續航車輛

購車之初,王女士也向銷售多次溝通,確認車輛可以跑480公里的明確答覆后,她購買了車輛。

但是,她第一次給車輛充電時,發現車輛滿電狀態下顯示行駛里程僅378公里,根本見不到480公里的數字。

為此,車主向特斯拉天津公司詢問,結果銷售人員卻對告知該車可跑480公里的說法矢口否認,改稱車輛實際就能跑400公里上下。

而法院沒有採信女車主車輛本身顯示最大行駛里程378公里的證據,而是採信特斯拉公司提交的《檢測報告》,並依次維持原判。

法院認為,王引霞主張特斯拉北京公司、特斯拉天津公司在向其銷售車輛時對於車輛行駛里程存在欺詐行為,要求退還購車款並三倍賠償。

根據在案證據顯示,案涉車輛《電動車環保信息隨車清單》及案涉車型的《檢測報告》均顯示續航里程為480公里,微信聊天記錄中銷售人員亦陳述官方續航為480公里。

王引霞所提交的證據不足以證明特斯拉北京公司、特斯拉天津公司在銷售案涉車輛時就車輛行駛里程存在故意告知虛假情況或隱瞞真實情況從而導致其產生錯誤意思表示的情形。

故,一、二審法院未支持王引霞的訴訟請求,並無不當。王引霞稱案涉車輛本身顯示的最大行駛里程為378公里,從而堅持其主張,但未提交足以推翻原判決的新的證據和充分的理由,故本院對其再審請求無法支持。

綜上,二審駁回王引霞的再審申請。

宣稱能跑480實際跑378公里 車主起訴特斯拉退一賠三被判敗訴

宣稱能跑480實際跑378公里 車主起訴特斯拉退一賠三被判敗訴

(0)
上一篇 2022-02-18 21:24
下一篇 2022-02-18 21: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