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使用機器學習算法確定火星隕石的可能來源

火星上的 “Tooting Crater”是一個大型且相當年輕的隕石坑。火星隕石坑專家Peter Mouginis-Mark確定了這個地標,並以他在倫敦郊區的出生地命名為Tooting。澳大利亞科廷大學的行星科學家Anthony Lagain領導了本周發表在《自然通訊》上的一項研究,追蹤了在地球上發現的一些火星隕石的來源。

B5M9W38{LH@R`TI~H_4D2M3.png

根據研究人員的說法,在過去的2000萬年中,已知有166塊火星岩石降落在我們的星球上,但要追蹤它們在火星上的精確起源點是很困難的。研究小組創建了一個包含火星上9000萬個隕石坑的數據庫,並使用機器學習算法來縮小潛在的隕石發射地點。Tooting與地球上發現的某組火星隕石(歸類為”shergottites”)相匹配。

“通過觀察二次撞擊坑地點–或者說由最近在該星球上形成的較大的隕石坑拋出的彈射物所形成的小隕石坑–我們發現,Tooting隕石坑是110萬年前從火星上拋出的這些隕石的最可能來源,” Lagain在星期三的聲明中說。

4R~U12RQ}LHP{69`NU15%}F.png

知道這些隕石來自哪裡可以幫助填補有關火星及其地質過程的缺失信息。Tooting隕石坑位於一個以火山歷史著稱的地區,它是在一個由熔岩流塑造的區域形成的。

“這一發現意味着火山噴發發生在3億年前的這個地區,從地質學的時間尺度來看,這是非常近的。它還提供了關於這個火山區下方的行星結構的新見解。”共同第一作者Gretchen Benedix說,他是科廷大學的宇宙礦物學家和天體地質學家。

在地球上擁有火星的碎片可以告訴科學家關於這個紅色星球的很多情況。這就是美國宇航局正在努力通過”毅力號”探測器和未來的火星樣本返回任務帶回岩石樣本的原因。

(0)
上一篇 2021-11-06 08:59
下一篇 2021-11-06 09:25

相关推荐